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53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5-01-01 00:37:05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白沙旅運碼頭通關動線 縣府、北竿各界達共識 --閱讀人次 : 917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北竿白沙與大陸黃岐一日生活圈開航在即,縣長劉增應昨天上午率縣府相關局室主管與北竿各界就白沙碼頭遊客旅運中心及進出關動線進行意見交換,經各界充份討論決定採整修現有港務大樓空間方案,島際及國際線將共用唯一的浮動碼頭。該案將儘速由顧問公司展開細部設計,並設法趕在104年5月以前完成,以因應黃岐航線開航需求。

 白沙旅運大樓及相關動線定案,縣府昨天針對此案召集北竿陳貴忠、周瑞國兩位議員、鄉長陳如嵐、北竿鄉代會主席邱德寶及多位代表、白沙村長等各界,共同就黃岐通航事宜進行討論。由於黃岐航線可望於104年5月開通,縣府針對白沙旅運大樓提出兩個方案,第一案為利用現有港務大樓進行內部空間調整,規劃國內島際及國外線通關動線;第二案為在現有港務大樓右側另興建一棟小型建築供島際交通旅運使用,現有港務大樓則做為國際線(小三通)旅運使用。

 北竿各界對於白沙與黃岐通航充滿期待,昨天的座談會中也提出多項建議,包括了浮動碼頭的進度、未來島際交通的需求與航班規劃、漁貨船的船席等。縣府工務局與交通局等單位也做了回應。

 縣長劉增應表示,黃岐一日生活圈是政府重要的施政方案,希望經由這條全新的航線開闢提升競爭力,進而帶動北竿整體發展;相較於大陸方面積極的準備,我方的各項政策及硬體也要跟上腳步,目前初步設定開航日期約在104年5月,因此在取得各界共識之後,要求工務局儘速推動完成白沙旅運大樓的整修計畫,同時考量未來發展趨勢,保留白沙南碼頭空間做整體規劃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5-01-01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