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4℃ AQI:55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5-01-01 00:39:19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農民安心過好年 冬令三寶縣府保價收購 --閱讀人次 : 765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農民可以安心過好年!縣長劉增應昨天率建設局局長劉德全與北竿坂里農民座談,對地區農產品冬令三寶蔬菜的收購再次提出保證,請農民安心,建設局也呼籲農民配合政府推廣有機無毒農業的政策,讓馬祖的蔬菜能夠打響知名度,進而提升農民的收益。

 縣府昨天與北竿坂里農民座談,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連江縣農會以及北竿鄉村幹部、各級民意代表也應邀與會,會中建設局就今年度政府的保價收購政策提出說明,請農民安心種好冬令三寶蔬菜,政府會負責協助銷售。劉增應指出,推廣農漁產業是既定政策,政府有責任照顧農漁民生計,同時全力輔導產業朝精緻化目標邁進,未來政府也要訂定明確的政策目標,讓有機無毒的農漁產品打入台灣市場。

 北竿各級民代也建議政府要有更長遠的計畫,不僅是冬令三寶,春夏秋季也都能輔導農民生計,同時因應務農人口老化問題,要規劃產業永續與傳承。劉增應指示建設局要聽取各界意見,把照顧農漁民生計擺在第一位,未來也要結合觀光發展做更有效的農業生產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5-01-01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