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4℃ AQI:48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5-01-29 14:19:31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蝦皮來報到 加工曬乾 觀光客最佳伴手禮 --閱讀人次 : 1161





【本報訊】天氣越來越冷,繼蝦蛄之後蝦皮來報到,近日北竿漁民在定置網中捕獲新鮮蝦皮,但數量沒有往年多。馬祖蝦皮無任何添加物,漁民在簡單蒸煮後直接曬乾來賣,也是很多觀光客最愛的伴手禮。

 馬祖曾經是蝦皮產量很大的小島,民國60、70年代蝦皮更是地區漁民最重要的產業,但70年代末期蝦皮產量銳減,傳統漁業自此式微,也因此帶來一波規模最大的移民潮。近年來有漁民嘗試重建蝦皮產業,雖然現在機具方便、網具精良,但無奈海裡的蝦皮產量已不如從前。

 冬天是捕蝦皮最重要的季節,近日北竿漁民小有斬獲,一天百來斤,產量雖不可與早年相比,但新鮮的蝦皮仍為市場搶手貨。蝦皮加工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新鮮的直接曬乾後保存,另一種是高溫蒸煮後再曬乾,因馬祖的蝦皮在加工過程中無任何不良添加物,所以台灣觀光客十分喜愛。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5-01-2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