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靄  溫度:16℃ AQI:49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5-02-12 00:17:5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眾質疑北竿機場跑道長度不足 建議交通部撥款改善 --閱讀人次 : 1101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復興空難發生後,民眾也開始質疑北竿機場現有問題。網友「要求飛安!」認為北竿機場跑道長度不足,請縣長、立委把握時機要求交通部立即撥款改善。

 網友提出幾項意見與質疑,1、北竿機場跑道長度僅1150公尺;因跑道長度不足,A-TR72-600型機必須減重才能起飛,跑道長度與寬度的不足對飛行員而言無疑是極大壓力,跑道長度影響降落時的接地點,以及起飛時一旦放棄起飛所需足夠的煞停空間等;未來客機機型一定會越來越大,所以北竿機場跑道長度一定要趕快加長。

 2、北竿機場是「褔州黃岐與馬祖北竿航線」最重要的客源;北竿機場跑道長度可利用塘岐港左右方(機場跑道兩端),不具生產作用的山坡地消平,取得石材土方加長跑道長度。一方面也可增加馬祖人的就業機會,另一方面也是馬祖的重要建設成果,又可儲備將來博弈所需的房地面積。

 3、所以請縣長、立委把握時機,利用目前全國重視飛安的機會,要求交通部立即撥款改善。

 交通局也在第一時間回應為民眾釋疑,交通局表示,北竿機場係屬非精確進場跑道,可夜間航行,仍優於南竿機場。然立榮機組全數更新至ATR72-600機型後,因受該跑道限制起飛最大僅能承載56人。這是經過中央主管機關交通部民航局及立榮航空公司對航行安全標準之認定始頒布實施,合先敘明。

 現復興航空在松山機場附近失事,目前正調查中。這與北竿機場改善是兩件事,若要藉勢請求,也是一案一案考量或納入評估。我們可以提案,也很尊重你的實務看法與建議,如果你有注意與關心的話,中央與地方早在去年就有共識,在北竿機場興建一座3C精確儀降跑道評估在案,所需經費約新台幣80億元,還尚未核定列入中程計畫。這跟網友所言要立即改善仍有一段時差,可是你的建言並不無道理,我們仍會錄案帶到,建請民航局研議,好讓北竿機場更符合承載效益或有感更安全,謝謝。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5-02-1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