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49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5-03-20 00:17:0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繫纜不當 造成馬鼻灣簡易浮排走道隆起無法行走 --閱讀人次 : 690




 【本報訊】塘岐馬鼻灣簡易浮排因一艘大船繫在浮排走道,退潮時發生不當拉扯,造成浮排隆起無法行走,經民眾反映工務局並請包商前往現場處理後暫時排除,船主因人在台灣無法立即返回,已請在地漁民協助做適當處置。為避免類似情況日後再度發生,工務單位再度呼籲大型船隻要採錨泊方式固纜。

 因白沙浮動碼頭尚未完工,塘岐馬鼻灣目前停泊大小船隻二十多艘,其中一艘大型漁船直接繫纜在浮排的走道上,退潮時纜繩卡住走道造成隆起現象,也造成作業漁民無法正常行走。經議員周瑞國及漁民反映後工務局立即指派相關人員會同包商前往查看,發現係繫纜不當造成,並通知船主處理,因船主人在台灣,在地漁民協助暫時排除了故障。但這艘大型漁船若不移泊它地,類似情況可能再度上演。

 工務局表示,馬鼻灣浮排為假設工程,以靠泊小船為主,較大型船隻應儘可能採錨泊方式,且走道更不能綁船,呼籲所有的船主能配合,以提升浮排效益與使用年限。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5-03-2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