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47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5-03-21 00:15:58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旅台鄉親王如忠經營名宅建案 獲國家建築金質獎 --閱讀人次 : 2767




 編按:在中台灣,元鈞建設公司享有名氣,堪稱為名宅、頂級社區的建擘者,北竿籍總經理王如忠非常低調,《中國時報》20日報導,元鈞建設推出建案獲多屆國家建築金質獎,總經理王如忠接受專訪不忘提到出生馬祖北竿,本報昨天電訪,他婉拒個人採訪。

 王如忠,53歲,塘岐人,中山國中第8屆,馬祖高中第11屆,家中姊妹8人,他是唯一男兒,從小清苦長大,與縣府環保局長張壽華、教育局長陳冠人、縣府秘書曾玉花、前鄉民代表陳玉鳳等同學。

 【本報訊】台中市元鈞建設公司堪稱為名宅的建擘者,開創這家公司的總經理是北竿鄉親王如忠,並獲國家建築金質獎。昨天本報新聞網連結這則消息,北竿鄉親分享榮耀,也是馬祖人在台創業成功者。

 王如忠,53歲,塘岐人,中山國中第8屆,馬祖高中第11屆,與縣府教育局長陳冠人、縣府秘書曾玉花、前鄉民代表陳玉鳳等國中同學。根據《中國時報》20日報導,從事建築20餘年的元鈞建設總經理王如忠(鶴傑),正逐步朝著他的建築理想邁進。

 《中國時報》報導如下:

 在訪問中,他不忘提到出生馬祖北竿的他,從小在四面環山且環海的孤島上,造就他一生的意志與韌性。

 高中畢業保送屏東農專土木工程科,16歲就開始在工地打工,當兵時擔任工程工兵,蓋過黃埔碇、供電三廠等,出社會前體悟世界大亨都是從事房地產,當時他更認為房地產會轉向服務業,因此從代銷創業,與其他股東開過萬隆、萬群、萬闔等代銷公司,直至民國81年成立元鈞建設在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87號1樓。

 在他理念下,元鈞建設公司向來本著建築是給人住、給人生活,擇地偏好面公園、角地,採光、通風良好使建築也能呼吸,也確保長久不變的棟距與視野,除了建築外,環境的優異更值得珍藏。

 以10期即將完工的台中房地王「若山牧水」來看,建築融入台中市北屯區大坑風景與旱溪河岸美景,以景觀設計來柔化建築的生硬,戶戶面大坑美麗山景,以綠迎人,用建築打開人心,自在樂活。

 有別於同學都往建築設計專研,他一開始就選擇一條不一樣的路,而今身為公司的總舵者,他也想帶領同仁航向不一樣的建築天地,追尋屬於元鈞的自我價值。

 SARS期間,元鈞在竹北推出「奧之細道」、「佐多稻子」等頂級文學建築作品,其中「奧之細道」38坪和45坪,不到一個月即完銷,當時第二個案子「佐多稻子」以同樣坪數推出即可,但他精益求精、也想求變,決定推出72坪、雙拼大樓,在當時是竹北縣治二期首開個案的單一坪數推出,仍然很快就完銷,足證明好產品不寂寞。

 並且,竹北兩建案都榮獲國家建築金質獎,隨後回到台中於八期豐樂公園第一排推出預售案「枕草子」,再次榮膺國家建築金質獎,而且是規劃設計類「全國首獎」,可以說是一戰成名。

 他看好台中未來旱溪以東發展潛力,3年前入主台中10期,由於10期區內多是錯落有致的別墅社區,街廓整齊,綠意盎然,僅有的超高層大樓住宅顯得格外吸引人。

 王如忠再度挑戰當區獨樹一格的產品規劃,「若山牧水」推出純粹82坪,在面景福公園第一排的1,039坪基地上、規劃均質82坪、零店面,前仰大坑山水,俯瞰大台中美景,盡覽千萬坪大坑風景區綠海,12條健康登山步道,是台中最珍貴的休閒、養生境地。

 戶戶深達3米景觀陽台猶如空中的院子,砌壺茶悠然見風景,坐看雲起時。在家不論白天黃昏,得以欣賞山巒不同變化,甚至聞的到山嵐雲煙氣味,地理環境得天獨厚,在他眼中這就是最美的住宅,也是元鈞不斷追求的居住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5-03-2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