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64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5-03-22 12:44:10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小校際樂樂棒球賽 北竿聯隊封王 --閱讀人次 : 804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103學年度普及化運動國小高年級組校際樂樂棒球縣內賽盛大登場!來自四鄉五島的小選手組成5隊冒著寒風奮力搶分,場邊也聚集許多師長及學生賣力加油,驅趕不少寒意;結果由北竿聯隊以穩定表現擊敗各隊好手,以4戰全勝登上今年樂樂棒王座,將於5月代表連江縣赴台參加全國決賽;縣府秘書長張龍德代表縣長劉增應前往頒獎及勉勵,特別強調即使中央明年可能不續辦,但地區賽縣府明年一定照辦,獲得師生們的熱情歡呼。

 今年度的國小高年級組樂樂棒球賽大會師昨天開賽,此屆各校又大洗牌,有介壽、中正、仁愛、北竿聯隊及東引莒光聯隊共5隊參賽,採循環賽制,共10場賽事,大家賽前都會先禮後兵,相互鞠躬問候,賽後也要問候對方師長及教練,相當有禮貌。

 此屆賽制有很多變革,包括半局9人次制及擊球方式都有大幅改變,要像傳統棒球那樣由投手投出,再由打者打擊出去,不過球輕飄飄的加上昨天福澳運動場的風勢有點大,讓許多選手抓不太到球心,出現很多揮棒落空的鏡頭,也使以前「棒棒開花」的樂樂棒歡樂度下降不少。

 但是有練沒練還是有差,塘岐、坂里兩校經過為期不短的訓練,球員的打擊、防守技巧及場上判斷都相當成熟,前兩戰就讓介壽、中正兩支傳統勁旅吃悶虧,打出爭冠氣勢。特別的是東引與莒光三校學生的大聯合,礙於交通不便,等到賽前才能真正集合練習;不過臨時抱佛腳顯然效果不彰,這支史無前例的三校跨海組合,打起來顯然有點默契不足,以4戰皆墨的戰績收場,但孩子們積極練球的態度已令師長們感到欣慰。

 學生數大幅提升的仁愛國小此屆總算可以獨立參賽,師生也很努力練習,但臨場表現還是差了那麼一點,只擊敗東引莒光聯隊1勝3敗位居第四;中正選手也力求表現,穩穩拿下第三名。兵強馬壯的介壽原本志在冠軍,雖然對其他學校都贏得很輕鬆,不料遭遇北竿聯隊的橫阻,硬是以1分之差讓介壽敗北,最關鍵的一戰輸掉屈居亞軍;就由北竿聯隊以四連勝之姿坐上冠軍寶座;昨天戰績如下:

 第1場次:北竿聯隊18比10勝中正國小。

 第2場次:中正國小18比10勝仁愛國小。

 第3場次:北竿聯隊17比16勝介壽國小。

 第4場次:介壽國小19比13勝東引莒光聯隊。

 第5場次:北竿聯隊17比4勝東引莒光聯隊。

 第6場次:介壽國小19比9勝中正國小。

 第7場次:北竿聯隊21比8勝仁愛國小。

 第8場次:仁愛國小19比16勝東引莒光聯隊。

 第9場次:中正國小15比5勝東引莒光聯隊。

 第10場次:介壽國小17比8勝仁愛國小。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 --2015-03-2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