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4-16 00:41:1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芹壁聚落保存暨再發展 谷歌在地導遊尤銓駿分享經驗與驚艷 --閱讀人次 : 728




【記者陳鵬雄報導】越在地,越國際。世界知名深度旅遊社社團Google Local Guide台灣區最高級導覽尤銓駿以自身推廣科技以及文化旅遊的經驗為北竿地區旅宿及相關業者上了寶貴的一課,強調在全球化的過程在地文化的重要與無可取代的地位,他建議業者要結合科技融入在地元素的深度旅遊才是未來的趨勢。

 為加強旅遊文化與科技行銷專業知識,開啟業界交流,縣府文化處於14日晚間7時在芹壁聚落雲記書齋舉辦經驗與驚艷-深度旅遊經營與串聯經驗分享工作坊,邀請谷歌在地導遊尤銓駿來馬主講深度旅遊的串聯,文化處專員林垙舞在開場中說明了政府希望提升芹壁聚落保存利用的價值與願景,更要不斷的引進新的觀念與認知,才能奠定長遠發展的基礎。

 14日晚間來自北竿多家旅宿業者以及學校教師多人與講師尤銓駿共同分享深度旅遊推展經驗,尤銓駿以成功舉辦過多次大稻埕、台北市城中區的深度旅遊經驗為例,提出越在地,越國際的另類觀點,許多在地傳統文化元素在外人眼中其實就是特色,而這些特色正是旅遊國際化過程中難得且無可取代的資源。

 尤銓駿引用嚴長壽的一句名言,「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最大的優勢是文化,最強的影響力是感動」,馬祖的旅遊資源絕對不能只有藍眼淚,要運用在地文化尋找文創價值,進而結合先進的科技旅遊讓傳統產業找到活化與串聯的方向。這場講座讓與會的各界人士受益良多,對於如何透過網路社群、故事行銷加上不同領域的串聯,以開創出更有創意、深度也更具國際吸引力的行程也有了具體的認識。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4-1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