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3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36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3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8-03-09 21:34:08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擺暝文化祭壓軸 正月29芹壁龍角峰體驗祈夢 --閱讀人次 : 826




【本報訊】2018年馬祖擺暝文化祭即將接近尾聲,若您去年錯過來到馬祖夢鄉的機會,今年可千萬別再錯過了!正月29歡迎來北竿芹壁龍角峰體驗祈夢的特殊宗教文化。

 芹壁除了是馬祖閩東建築最具代表性的聚落,還有座譽為「馬祖夢鄉」的廟宇-龍角峰五位靈公廟。相傳只有在農曆元月29日當日,福州祈夢神祇九鯉神君會飛渡到芹壁五位靈公廟,專程為趕赴朝山的信眾們賜夢。

 今年龍角峰五位靈公廟會在正月29早上十時請神為信眾賜夢,一直到隔日早上八時,前200名的信眾還能獲得祈夢紀念品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要來祈夢的鄉親朋友們到了廟裡可別找人聊天,先虔誠上香,並在心中默念把要祈求的事情向仙翁說明,然後在廟方準備的床墊上靜靜的休息,若有畫面在心中閃過,就可起身擲筊請示是否是這個夢境。

 近年來不論是來祈夢或還願的信眾越來越多,開車前往的鄉親朋友們請將車停在上村停車場,廟方門前及走道僅讓工作車來往,還請見諒!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臉書查詢「文化馬祖」https://m.facebook.com/culturematsu/。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8-03-0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