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藝斯義思文化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2-07-29
發表文章 : 19
掌聲鼓勵 : 31

發表時間 : 2012-10-05 14:12:42
FORM: Logged


藝斯義思文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藝斯義思文化 藝斯義思文化的個人首頁: http://www.act-team.com.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鐵板燒塔節10/6盛大登場 一連串活動邀鄉親逗熱鬧 --閱讀人次 : 1535

轉載自:馬祖日報 - 地方脈動 - 2012-10-04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2012馬祖秋慶-鐵板燒塔節」,將於本週六(10月6日)盛大登場,今年的鐵板燒塔節,除既有的傳統美食技藝「扭白丸」、踩街嘉年華、美食市集、表演晚會,還特別設計尋寶打卡及沙灘瓦塔疊疊樂等民眾體驗活動,參與者都將獲得小福袋,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一年一度的「鐵板燒塔節」即將到來,今年的活動將聚焦於「聚落特色」與「創意活動」,在聚落特色部份,活動當天下午2時,社區長輩們親自現場示範傳統美食技藝-「扭白丸」,讓現場民眾不只體驗「扭白丸」的樂趣,亦享受嚐在口中的甜滋味。

 踩街嘉年華活動是歷來「鐵板燒塔節」最受矚目的一部份,踩街活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以「秋收」為主題,邀募各地參賽隊伍、進行腦力激盪,創意發想出具有馬祖當地秋季風華的特色隊伍,為踩街嘉年華拉開序幕;第二階段則是天后宮廣場前的定點式表演,經由現場評審委員們評選,將於晚會揭曉名次、頒發獎品。

 踩街表演結束後,美食市集傍晚時分開賣,結合鐵板聚落累積多年的組織經驗,徵募社區居民擺設攤位、販售美食,沿著海堤道路,打造令人難忘的秋節美食之路。市集所在的海堤下方,美麗的鐵板沙灘也將在晚間迎接燒塔晚會的熱鬧登場;在晚會亮點燒塔儀式告一段落後,活力四射的音樂表演節目將與現場民眾一同歡度仲秋好時光。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特別增加民眾參與的活動,踩街活動結束後,將會於鐵板社區舉辦填字謎、尋寶打卡及瓦塔疊疊樂活動,尋寶打卡會在社區幾個文史地標吊掛地標簡介與活動標誌,參與民眾至少於兩處地標拍照打卡,憑打卡畫面就可以兌換紀念品,而沙灘區則將擺放疊塔體驗所需磚瓦,現場民眾可各自發揮創意疊塔。更多資訊,請瀏覽活動網站:http://www.act-team.com.tw/new-event-3.htm,或電洽(0836)2501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