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10-24 14:01:1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囝仔到gogoro營運副總 陳美真活出基督徒認真蒙福 --閱讀人次 : 1399

轉載自:www.ct.org.tw/1332065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陳美真,在個人職場生涯中,歷練過中船、中油以及HTC等公司的重要職務,現在則是擔任電動機車gogoro營運副總經理,在一般人眼中,可說是「人生勝利組」的職場成功人士。

但陳美真十月19日晚上應iM行動教會之邀,以「UP全面啟動GRADE」為題分享自己的生命及職場故事時,他對眾人說,自己17歲信耶穌,從那一刻起,所追求的就是「卓越」,但這裏的卓越不是指財富及名位等世上衡量一個人成就的指標。他認為,自己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相信耶穌、做基督徒以及過基督徒的生活」。

家境貧困 鐵製餅乾桶成為書包
陳美真是一個聞著海味長大的「馬祖囝仔」,由於家境貧困,成長過程中「吃地瓜籤配菜的次數遠多於白米飯」,但因品質好的地瓜要拿去賣錢,所以他多半時候吃的地瓜「都帶一點臭味」。由於當時馬祖駐軍很多,所以每當有阿兵哥的家人寄義美餅乾來給他們時,阿兵哥棄置的鐵製餅乾桶就成為他的書包。
雖然兒時物質環境非常克難,但陳美真跟媽媽感情非常好,選擇報考海專就讀,在民國60幾年那個年代,跑船(擔任船員)平均3-4年就可以賺到一棟房子的錢,可以改善家計,希望讓媽媽不要再那麼辛苦。陳美真猶記,由於海專畢業後,每個學生都必須上船擔任一年的「實習生」,那一年的海上生活,幾乎所有粗重及沒人要做的工作都落在他身上,但他「吃苦當吃補」,把每件交付到手上的工作都做到最妥切的程度。

後來踏入第一份美孚石油的職場工作,錄取陳美真的主考官對他說,「雖然應徵者當中你的學歷不是最好,也沒有資歷,但看到你在船上實習那年,長官給你『操行一百分』,像你這樣的人,是我們要用的。」

之後,陳美真被中船挖角,工作一段時間後,在各方面都做得有聲有色,剛好中油有一個適合他的缺,陳美真的長官就不藏私地將他推薦到中油任職。在中油期間,陳美真不但在工作上有卓越的表現,也在中油建立職場小組、團契,將福音傳給長官和同事。

看重職場團契活出見證
在中油時,無論是工作還是職場傳福音都能兼顧,且有很好的發展和表現;但在40歲那一年,陳美真在教會牧師的引薦下,有一個轉職HTC任職的機會。
陳美真知道HTC的老闆是主內姊妹,而他和太太結婚時曾與神立約,無論他到哪個職場,那個職場都要是「沒有現有基督徒團契的」,所以他只是跟應徵的人說:「我回去禱告看看」。後來,HTC的經營者再度找上陳美真,很明白跟他說:「HTC在桃園那裏還沒有團契,你要不要來?」陳美真這次沒有拒絕,但跟HTC的經營者要求「半年後報到」,因為必須將中油的工作交接且傳承得清清楚楚。

陳美真的職場態度,就是做一個基督徒,就要力行過基督徒生活的自我要求,這也讓他到現在擔任gogoro營運副總的幾十年職涯中,都得到長官、同事及部屬的敬重。陳美真說,唯有職場基督徒從自己開始力行且活出聖經的教導,這樣當機會來臨時才能抓住,職場的貴人才會不斷出現。

在職場,他常以歌羅西書三章23節「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來自我惕勵,這不是指基督徒在職場可以「眼中有神,心中無人」,而是我們的一言一行,無論有沒人看到都要相信「神都鑒察」,所以我們因著心中有神就不會胡作非為。而且,一個穩定讀經、默想、聚會及服事的基督徒,在職場的表現普遍都會較有恆心、毅力、同理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樣的人在職場是受歡迎且足堪大任的。

成為忠心、良善又有見識的人
陳美真勉勵基督徒職場人,無論在任何景況下,都不間斷持守靈修讀經、默想神的話語、維持教會服事以及不停止聚會時的操練,在所在的職場自然就會成為「忠心、良善且又有見識」的人。

他也提醒基督徒職場工作者,當上司給你工作任務及要求時,只要不違反法律,就要就工作內容跟上司研商,並落實執行。無論是不是基督徒雇主和上司,都非常不喜歡在職場出現「我跟你談工作,你跟我講聖經」的工作態度,這是他給大家的建議。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也為陳美真及在場的職場朋友禱告,期盼更多的職場基督徒能活出「忠心、良善又有見識」的榜樣,不僅自己成為卓越的職場人士,也成為領人歸主的出口。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32065#ixzz5UpFUxUGe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