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9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11-28 13:17:2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獨家關鍵影片3〉飛安會報告外洩?未公布立委就質詢【壹點就報】 --閱讀人次 : 825

轉載自:https://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454266


行政院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飛安會)對於齊柏林空難的調查事故報告,隨著齊導生前最後影片曝光,而讓外界有所質疑,飛安會與凌天航空間有何微妙關係?因為早在該會公布調查報告前一周,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就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飛安會主委楊宏智此事,而楊也順水推舟地透露了報告內容,表示飛行員有抗組織胺的藥物反應。

檢視相片
依《飛航事故調查法》規定,除飛安會指定的發言人及飛安會網站所公布資料外,參與調查人員及其主管或僱用人,於調查中不得對外揭露任何飛航事故調查相關之資料。若違反規定,對外揭露與調查相關之資料者,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檢視相片
飛安會主委楊宏智早在齊柏林空難調查報告出爐前一周,就已向立委透露內容。(圖片:蘋果日報)

另有民眾向本刊爆料,凌天深怕受齊柏林空難影響的,其實還有該公司與衛福部間的標案。據了解,為提升澎湖、金門與馬祖等三處離島居民的醫療服務,衛福部規劃出10年3階段共42億元的「金門、連江、澎湖三離島地區救護航空器駐地備勤及運送服務計畫」採購案,歷經四次流標,去年7月由凌天得標。

衛福部和交通部民航局的相關人員,在規劃標案的過程中,為了讓更多的業者能參與標案,將投標資格放寬,讓不具備「民用航空運輸業」資格的普通航空業者,只須取得交通部的民用航空運輸業「籌設許可」,就可以投標。負責發包的衛福部,則在投標需求說明書內,要求得標業者一年內要取得「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取得許可的過程則由民航局輔導把關。

但如此的流程,卻讓外界質疑,衛福部一個幾十億的標案,竟然讓一個當下資格不符的業者拿去,形成「先得標、再請照」的詭異現象,再加上航空運輸業攸關民眾飛行安全,若限定得標業者在一年內取得執照,恐怕是增加民航局審核上的壓力,拿乘客生命安全作賭注。(撰文:洪玲玲、蔣永佑)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