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9-01-21 05:58:5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巾幗英雄坐鎮 國軍女力崛起 --閱讀人次 : 3783

轉載自: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21000473-260102


2019年01月21日 04:10 中國時報 呂昭隆/台北報導
國軍軍團級作戰部隊「主官管」首度出現兩組男女搭擋,分別是六軍團指揮官黃金財中將與政戰主任陳育琳少將,以及馬防部指揮官章元勳中將與政戰主任辜麗都少將,這是國軍作戰單位,第一次同時有兩位女將軍擔任軍團級部隊政戰主任要職,堪稱「巾幗不讓鬚眉」的最佳寫照。

辜麗都 罕見未婚將領

這兩組軍團級主官管的男女混搭,其中,辜麗都是馬防部第二位女少將。辜麗都未婚,她的男友是防空部副指揮官陳水成少將,綽號叫水哥,兩人感情穩定。軍方官員說,如果他們決定步入紅毯,將是軍中首度出現「將軍娶將軍」的世紀婚禮,更是建軍史上唯一一對將官配,男女都是現役將領。

事實上,辜麗都本來已到上校服役年限,必須退役,由於軍改,軍方為留住中高階幹部,校級軍官最大服役年限得延長兩年,辜麗都因而延役,有機會晉升少將。

此外,國軍早年有不成文規定,想升將官,一定要結婚,未曾見過將官單身,對軍人言,結婚與家庭代表個性穩定;如是未婚,不會列入考慮人選,不可能升將官。軍方官員說,隨著時代改變,連總統都是未婚女性,軍中早已無此內規;因此,辜麗都升少將,成為軍中少見的單身未婚將領。

陳育琳 戍守馬祖前線

提得一提的是,馬防部指揮官章元勳是今年元旦升中將,辜麗都也是元旦升少將,兩人同時晉階將官也是巧合。

至於另一組軍團級的主官管男女搭擋,黃金財與陳育琳均到任未久。六軍團是首都衛戊部隊,是陸軍最重要也最有戰力的作戰部隊。陳育琳曾擔任馬防部政戰主任,這是第二次擔任軍團級主管,而且是在六軍團,對女性官兵言,相當具指標性。

陳育琳之前在政戰局文教處擔任處長,這個職位,另一位女少將池玉蘭也做過,但陳現在更上層樓,到六軍團擔任政戰主任,已成了女性官兵的開路先鋒,今後的每個職位,都將是女性將領的首例,陳育琳能走多遠,能不能成為國軍第一位女性中將,得看實力與機運了。

(中國時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