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9-04-02 16:16:11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小鎮漫遊特色多 月月有活動鄉鄉皆精彩 --閱讀人次 : 851

轉載自:http://play.nownews.com/archives/296852


【記者姚佩瑜/臺北報導】連江縣政府為強化在地觀光,配合交通部觀光局「2019小鎮漫遊年」主題,4月2日在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辦「2019馬祖小鎮漫遊年觀光行銷記者會」。馬祖除了「北竿」與「莒光」入選為經典小鎮之外,馬祖各島皆有特色風情,2019可謂「月月有活動、鄉鄉皆精彩」,連江縣政府為馬祖小鎮漫遊可說是行銷火力全開。

記者會以氣勢磅礡的LED雙人立方秀炒熱全場,連江縣政府縣長劉增應、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立法委員陳雪生、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等,都親臨記者會現場向國人推介馬祖的獨特風情,並共同宣布馬祖小鎮漫遊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縣長劉增應表示,2019年馬祖有北竿及莒光兩島選入經典小鎮,一整年活動不斷,可謂「月月有活動,鄉鄉有特色」。(吳宇柔攝)
縣長劉增應表示,2019年馬祖有北竿及莒光兩島選入經典小鎮,一整年活動不斷,可謂「月月有活動,鄉鄉有特色」。(吳宇柔攝)

縣長劉增應表示,2019年馬祖有北竿及莒光兩島選入經典小鎮,另外芹壁的地中海風情、大坵的梅花鹿,三月有馬祖硬地馬拉松、四月有藍眼淚,還有世界唯二的「方塊海」奇景,一整年活動不斷,可謂「月月有活動,鄉鄉有特色」,有美景、美食和美酒要讓各地前往的貴客一同來體驗馬祖小鎮的傳統閩東與異國風情。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也表示,馬祖是各縣市率先推動小鎮漫遊年的宣傳,今年觀光局正要推動春遊方案,屆時會與經典小鎮做結合,會有更多年輕人前往馬祖壯遊,馬祖的美好遊程勢必更能吸引旅客到訪。立委陳雪生指出,馬祖具備「五星級」的美景佳餚,連年都受到遊客的關注,今年更增加福州黃岐的路線,希望能夠帶動更多大陸旅客前來馬祖深度旅遊。

入選經典小鎮的北竿鄉芹壁聚落,以花崗石建築而成,座落於山坡間落錯有致展現獨特的人文特色,橋仔聚落可欣賞到馬祖傳統的廟宇建築,更可在大坵島上親近梅花鹿,而各島絕美的藍眼淚也為馬祖春遊揭開序幕,媲美魔界電影場景海上看東引,生態賞鷗暨海上看馬祖,讓您一飽馬祖生態美景。

莒光鄉有東莒、西莒兩島,其中東莒的福正與大浦兩村都是年代久遠的聚落,而西莒更擁有世界級景觀「方塊海」。東引鄉位於馬祖列島最北端,保留了最美的自然地景與生態,懸崖峭壁和海蝕地景,彷彿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

與會貴賓共同推介馬祖小鎮漫遊(吳宇柔攝)
與會貴賓共同推介馬祖小鎮漫遊(吳宇柔攝)

馬祖還有號稱全台「最硬」的國際馬拉松,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屆,加上甫於3月23日辦理「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更吸引許多海內外及大陸地區好手前來參與,今年更新增莒光島定向越野與東引障礙挑戰賽,非常適合愛好運動的您前來體驗與挑戰。

劉增應表示,過去馬祖為戰地,為感謝過去官兵弟兄為前線付出,今年特別規劃老兵返馬及現役軍人眷探活動,包含老兵遊東引、東引軍在前哨眷探、老兵憶起回莒光及許多軍事迷關心萬平操演實彈射擊在5月及10月各有一場次。

還有北竿海洋之旅,包含舟遊北竿、海上追淚、牽罟及芹壁情人節活動與首創莒光婚紗補助,中秋節前後的馬祖秋慶,各個小鎮一年四季不同的風采,感受馬祖的人文風情及歷史文化,馬祖誠摯邀請您親身體驗參與。

劉增應、張錫聰、陳雪生、張永江在記者會最後合力啟動魔球,象徵 2019馬祖小鎮漫遊年正式啟動,歡迎大家一起來馬祖「卡蹓」,一同體驗馬祖小鎮馬祖閩東風情的知性與人文之美。


(影音)

馬祖2019年度活動表:

時間 活動
2月-10月 君在前哨眷探
老兵遊東引

4-7月 各島藍眼淚
4月-9月 海上看東引
4月-10月 大坵梅花鹿
4-10月 老兵憶起回莒光
4-10月 愛在莒光婚紗補助及比賽
5月-9月 北竿海洋之旅
7月-8月 生態賞鷗
8月 莒光島定向越野活動
8月 東引障礙賽
8月 芹壁情人節活動
9月 秋慶活動
5月、10月 萬平操演
11月2日 第五屆馬祖國際馬拉松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