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1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9-04-22 15:45:3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藍眼淚大爆發!奇幻海上極光 驚豔「追淚」旅人 --閱讀人次 : 1506

轉載自: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160928


2019/04/22 14:30
馬祖藍眼淚,昨天(21)晚上在東莒島大爆發,不少遊客紛紛拿起手機,捕捉這一片唯美海上極光,不過要觀賞藍眼淚,天氣和運氣都要配合,在地民宿主人,也大方分享追淚的不敗公式給民眾。

銀藍色的光在水面上閃閃發亮,唯美了這片深夜的北竿海岸,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的馬祖藍眼淚,21號晚間在東莒島大爆發,不僅遊客拿起手機捕捉美麗瞬間,連民宿主人都忍不住拍下,這一幅動人場景。

民宿主人鄭智新:「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候,如果我們近看的話,就在海水裡面,會發現白色的、藍白色的光,因為流水大潮很急的時候,從我們腳底到天際線,全海會發現全部的藍眼淚。」

壯麗藍眼淚只要「一落淚」,所有人都為他所傾倒,每年的3月到9月是藍眼淚的最佳觀賞期,前一陣子陸陸續續都有出現,但量都沒有很多,直到21號淡藍色的微光,從點到面大量匯集,併發出大片的奇幻美景。

不過這片發光的海,說白了其實就是夜光藻,只要受到風浪驚擾就會被嚇出一身螢光,藍眼淚長久以來存在在馬祖海域,當地人看多了倒也不覺得稀奇,還整理出了一套觀賞藍眼淚的「不敗公式」,分享給前來追淚的旅人。

民宿主人鄭智新:「水溫他要在16度到28.6度,他好發期是22度,另外水色的話最好是水清,第三的話要有海流跟風速的撞擊。」

藍眼淚燦爛奪目卻捉摸不定,不只靠天氣還要靠運氣,21號東莒島大爆發,海上極光讓遊客大嘆不須此行。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每年4月到6月「淚況」最佳。
每年約3月到9月,馬祖的海岸邊清澈的海水常閃著一波波藍色光芒,像是天上的繁星倒映在海面上閃耀著,眾人稱這種特別海景為「藍眼淚」,聽來浪漫又奇幻,吸引許多追「淚」族前來欣賞或拍照,成為馬祖珍貴的觀光資源。

海大研究團隊從2016年開始採樣,經1年調查研究,2017年2月23日公開發表,證實「藍眼淚」是蟲,不是藻,且是自然現象。海大教授蔣國平說,馬祖「藍眼淚」跟閩江水有關,閩江營養鹽增加,提供夜光蟲的植物性浮游生物攝食環境。

另外,馬祖藍眼淚生態館10日開幕,內部展示結合海洋大學研發人工大量培育及量化藍眼淚(夜光蟲),場景並運用科技創造虛擬實境環境,讓遊客一年四季都能看見絕美藍眼淚。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