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43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19-08-15 21:35:27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地區年度大戲《相約十五暝》8月17日中山堂開排 --閱讀人次 : 1122

本站訊:

 繼去年馬祖心情故事三音樂劇《寶姨》演出,獲得台馬兩地鄉親廣大迴響之後,連江縣文化處再接再厲推出馬祖心情故事四:《相約十五暝》,適巧「馬祖擺暝」也正式登錄為國家級重要民俗,此劇的演出更顯其意義非凡。

 《相約十五暝》仍延請國內音樂劇名導演謝淑靖執導,主要演員為台馬兩地馬祖鄉親,及部分台北愛樂演員。故事講述軍管時期,一位留守故鄉、一位遠去台灣發展的倆兄弟,多年後解開心結,在擺暝這一天,因為信仰與親情,終於家族團聚的感人故事。

 謝淑靖和劉宏文數次往訪馬祖田野調查、口訪,參與擺暝大小儀典。劇本經過幾次翻修,由謝淑靖完成結構,劉宏文針對馬祖當地的人情風土加以調整角色情節與性格。對白初稿完成後,劉宏文就歌詞跟台詞的部分,翻譯成福州語之後,整個劇本變得更加有在地感,歌有味、詞有情,而閩劇的使用,更讓整齣戲畫龍點睛。謝淑靖說,這樣的合作過程,非常有意義而且對整齣戲加分。

 8月17日晚上七點半,文化處特別製作「攀講馬祖」節目,邀請《相約十五暝》謝淑靖導演、共同編劇劉宏文,以及為本劇主題歌填詞的福州語專家陳高志,討論民俗、福州語、歌謠、閩劇,如何在本劇融合與藝術化展現,精彩可期。歡迎各位鄉親蒞場交流討論。

時間:8月17日晚7:30
地點:中山堂(體育館旁山隴排練場)

相關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SdeD6N7kaeQ34O60htSVfNcq7Z8c8J08ism-8ylEp5qCmCQ/viewform


劉宏文多次返馬,進行田野調查與訪談。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