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9-08-27 11:48:2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進黨馬祖奇兵:當年差點被中國逮捕 決定放棄美國籍回台當兵 --閱讀人次 : 799

轉載自: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8-27/291078


新頭殼newtalk | 林朝億 台北市報導
發布 2019.08.27 | 11:33
民進黨可能提名30歲發言人李問參選馬祖立委、擔任選舉奇兵。對於為什麼當初會選擇回台當兵,李問26日在臉書透露表示,「2012年,有一次在中國四川差一點被警察逮捕的經驗,改變了我的一生。我因為這段經歷,決定放棄美國籍回臺灣當兵」。

李問表示,那時候,他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念碩士,到四川鄉間進行採訪調查。有一次在一個村落,看到一個約 100 人的訪團,他因為覺得新奇,跟著訪團拍照。

李問說,訪團一搭上遊覽車離開,他卻被十多位警察包圍。他們拿走他的相機,不斷大聲訓斥,隔了許久後,經過認識的地方人士溝通過後才終於放人。後來才知道,是地方層級共產黨組織部的訪團。

李問說,「我沒有做錯任何事。但當時心中很恐懼,也很震撼。幾天後,我從當地寫電子郵件給家人,希望畢業後可以回臺灣當兵。在那個當下,單純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繼續保有自由與資訊透明的環境」。

李問表示,以前在四川和其他省份,很高興有機會認識許多優秀的中國朋友。但他也深刻感受到,不自由的環境下,再優秀的人民,都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所以,能在中華民國國軍服兵役盡一己之力,守護民主自由,是他的驕傲。

李問說,現在,服務馬祖的心,也跟當初回台灣服兵役的心境一樣。「我的初衷沒有變,希望盡一份心力,為我們的家園做一點事情」。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