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8.52

發表時間 : 2005-08-30 22:28:10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快樂城 金門第一 ,新竹縣、連江縣和台北市並居第二 --閱讀人次 : 2915

快樂城 金門第一 台東雲林居末

【記者袁世忠/台北報導】

在自殺率上升、憂鬱症成為現代人最大威脅的同時,哪個城市的民眾最快樂?根據一項調查發現,金門縣民睡眠品質最好、自殺率第二低、生活環境安全,拿下全國最快樂的城市,新竹縣、連江縣和台北市並居第二。過去被認為最適合退休生活的台東縣與農業大縣雲林縣則敬陪末座。

金門縣民活得快樂,金門縣長李炷烽也在這次的調查中表現最優,在「縣市長重不重視縣市民的精神健康」、「縣市長有沒有積極幫助生活困難的縣市民」兩項都拿第一,排名第二的分別是台北市長馬英九及連江縣長陳雪生。

康健雜誌今天公布「2005健康城市」大調查,今年以「精神健康」為主題,分身心健康及情感支持、生活富足、生活安全及信任感、休閒環境舒適、社會福利及精神醫療資源等五個項目進行調查,再輔以政府部門相關統計數字作整體評估,選出台灣的「快樂城市」。

結果發現,離島金門的民眾睡得比其他縣市好、自殺率全國第二低、和家人關係好、最不會受媒體報導影響心情、而且最會存錢、生活環境安全、刑案發生率全國第二低破案率全國第二高,從全國25縣市中脫穎而出,成為最快樂的城市,連江縣、新竹縣與台北市總排名並列第二。

被評比為最悶悶不樂的城市是台東縣及雲林縣。台東雖然擁有好山好水、空氣品質最優,但民眾反而因為經濟、就業問題,最常失眠、煩躁、寂寞、想哭。雲林縣則因為經濟環境不佳、縣長不重視健康議題,加上醫療資源不足(雲林的精神醫事人力是台灣本島最少的縣市),及人民認為社會福利資源不夠等,讓雲林人感到不快樂。

在問到「縣市長重不重視縣市民的精神健康」、「縣市長有沒有積極幫助生活困難的縣市民」時,金門縣長李炷烽兩項都拿第一,台北市長馬英九與連江縣長陳雪生分列二、三名。而雲林縣長則全部居末。

這項調查針對全國18歲以上民眾進行電話調查,調查時間是今年6月23日至7月8日。依人口比率配額隨機抽樣,總成功樣本3990人。

【2005/08/30 聯合晚報】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