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3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20-03-01 19:34:3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戰略地位超越金馬 國防安全研究院:澎湖失守將無險可守 --閱讀人次 : 1104

轉載自: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53627


時間:2020-03-01 16:23新聞引據:中央社撰稿編輯:李自立

針對澎湖的台海軍事戰略角色,國防安全研究院指出,澎湖戰略地位已超越金門、馬祖,更是反制共軍登陸台灣本島重要屏障,且擁有偵測範圍達300公里以上雷達站,一旦失守,將弱化台灣西部防守,面臨無險可守的困境。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發布最新一期「國防趨勢月報」,針對澎湖在台海防衛作戰的軍事戰略角色,國防院表示,澎湖由約90個大小島嶼組成;其中約半數島嶼無人居住、16個島嶼有軍隊駐守。由於地緣戰略位置極佳, 自古以來便是兩岸之間及往來台灣海峽船隻中繼站,是兵家必爭之地。

國防院報告指出,如果共軍對台採取飛彈攻擊,澎湖對台海防衛作用並不大;但共軍若對台採取登陸戰,勢必經過台灣海峽,在「重層嚇阻」戰略指導下,駐守在澎湖的海鋒大隊將可以陸基型雄風二型反艦飛彈摧毀來襲共軍。

另外,目前澎湖西嶼雷達站是海峽中線最重要的雷達站,負責台灣西南部海域的監測,可偵測範圍高達300公里以上(涵蓋大部分台灣海峽與部分中國東南沿岸),對於共軍可能的軍機艦活動都能事先掌握。

國防院表示,國軍目前在澎湖駐紮的軍隊是所有外島中戰力最強,澎湖在軍事戰略地位上的關鍵性早已超越金門、馬祖,不僅是國軍外島防禦戰略中最為重要的一環,更是反制共軍登陸保衛台灣本島至關重要一道屏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