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905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20-03-02 16:15:4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軍中回憶太夭壽…當個兵「阿公阿媽竟死光光」? --閱讀人次 : 1612

轉載自: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02003223-260402?ctrack=mo_main_recmd_p01&chdtv


15:392020/03/02 中時電子報 李俊毅
Facebook

Messenger

Line

Weibo

Twitter

Telegram

複製連結
圖為 國軍海軍陸戰隊。(圖/本報資料照)
圖為 國軍海軍陸戰隊。(圖/本報資料照)
Facebook

Messenger

Line

Weibo

Twitter

Telegram

複製連結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近日兩位服軍事訓練役的阿兵哥,為了縮短役期,都有女友的他們,竟手牽手要去結婚,嚇壞雙方父母。或許勾起許多男生們回憶,許多阿兵哥為了要騙假花樣百出,尤其過去外島兵永假不昜,阿兵哥「求假若渴」謊報阿公、阿媽過世,再拿假訃聞銷假,但最後為什麼被識詖?因為當兵二年,外公外婆阿公阿媽都「死」光光。


當年在金門、馬祖、東引等外島做兵,放假返台大不易,一個義務役阿兵哥從下部隊到退伍,只能有兩「航次假」,長短看運氣,有的人返台遇颱風,海軍不開船,一航次放十幾、廿天大有人在,也有的人只放短短三、四天,正因為放假不昜,騙假時有所聞。

小陳當年在東引當兵,他回憶說,有一個班兵經常放喪假,可是每次放假都沒有奔喪的沮喪感,甚至還笑哈哈,一問之下,原來他是用奔喪騙假,每次都拿假訃聞來冒充,後來實在因為喪假放太多,引起長官注意下令徹查,原來他「阿公阿媽統統健在」,後來下場是用「關禁閉」處罰,但還好在甘之如貽,因為外島放假不昜,被關幾天也值得。

或許還有許多人記得當年國片《報告班長》,連長在連集合場宣達事項,大罵連上官兵,請假的理由百百種「弟弟車禍」、「妹妹要結婚」、「祖母生病好了,又惡化了」、「妹妹結婚沒多久又請婚假,理由竟是她再婚...」,各種理由讓不少人笑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