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20-03-14 15:51:5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地方黨部主委恐沒人接 江啟臣強化國民黨地方經營難題 --閱讀人次 : 1112

轉載自:https://udn.com/news/story/7311/4414120


2020-03-14 14:16 聯合報 / 記者周志豪/台北即時報導
報系資料照片
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2020敗選後百廢待舉,地方黨部能否有效重啟運作,是長期偏重組織經營的國民黨能否再起關鍵,地方黨部主委須盡快就定位。但黨務人士直言,不論要直選或派任,各縣市恐怕都不易找到合適主委人選。

制度上來看,黨務人士分析,若地方黨部主委仍擇定部分縣市由黨員直選產生,讓有意角逐者自行表態競爭,以民主機制產生人選,似乎是較簡單做法;但現實是有基層實力者多不願參選主委分擔黨務,有些人卻選擇擔任主委當跳板。

該黨務人士舉例,就像去年連江縣立委提名,當時的直選主委曹爾忠本人也有意參選,遲遲不願提名現任實力較強的立委陳雪生爭取連任,在整合無果下,最後曹請辭主委自行脫黨參選,造成藍營分裂。

而另一個案是花蓮縣,黨務人士說,當時獲前縣長傅崐萁支持的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鄒永宏參選主委當選,原本黨期待能成為黨與傅的溝通橋樑,但最後卻讓花蓮縣黨務因派系化陷入混亂,這樣的人顯然也不是適當的地方黨部主委人選。

熟悉地方經營的黨務人士也指出,縣市黨部主委要為地方黨部運作自籌財源、募款,但募款表現與黨能否在該縣市執政會有很大落差,國民黨在北部縣市相對容易,但走到中南部艱困選區,地方黨部也只能跟著苦哈哈,有誰願意跳火坑。

但該人士也開玩笑說,雙北市黨部已請辭的主委黃呂錦茹、李乾龍強大募款力,讓兩個地方黨部在這兩年多內都維持一個相關規模的組織運作,如今兩人離任,後續是否有人還敢接、有能力接下兩個縣市黨部,也是難題。

至於主席指派縣市黨部主委,黨務人士說,這樣的主委以貫徹黨中央命令為主,但募款能力多更為薄弱,除非中央挹注財源,否則地方黨部只能維持最低運作,要有在地方能一呼百諾的人選願意接掌主委也不容易。

黨務人士認為,不論派任或黨員直選產生,縣市黨部主委除要負責地方經營,也要分攤一定組織成本,但江在黨員支持上屬弱勢主席,國民黨四年內又不可能重返執政,要找到好的縣市黨部主委會有難度。

「重點還是在江啟臣改革決心」,黨務人士說,江應盡速讓黨務人士就定位,並明確宣示黨務推動方針,說服大家跟隨,縣市黨部主委人士也才能水到渠成,讓黨真正成為一個上令下達的有效率戰鬥部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