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9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20-06-10 13:45:5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進黨首屆連江縣黨部主委選舉 李問宣布參選 --閱讀人次 : 1101

轉載自: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10002821-260407?chdtv


12:522020/06/10 中時 曾薏蘋
Facebook

Messenger

Line

Weibo

Twitter

Telegram

複製連結
民進黨首屆連江縣黨部主委選舉,李問宣布參選。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首屆連江縣黨部主委選舉,李問宣布參選。本報資料照
Facebook

Messenger

Line

Weibo

Twitter

Telegram

複製連結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民進黨7月11日舉辦連江縣黨部黨職選舉,「民進黨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李問今宣布,將參選主委;他表示,這是民進黨辦理史上第一屆連江縣黨部黨職選舉。也將是民進黨創黨34年以來,最後一個成立的縣市地方黨部。他選理念為堅持民主價值,團結台澎金馬。


李問今提出參選四大理念,包括監督縣政,良性競爭、雙向溝通,創造雙贏、完善黨部體制,鼓勵新人參政及堅持民主價值,團結台澎金馬。

他表示,目前馬祖沒有民進黨籍議員,因此地方黨部必須肩負起監督縣政的功能,確保縣府符合人民的期待。馬祖長期缺乏政黨政治,當民眾權益受到漠視、甚至出現荒腔走板的施政,卻無法給縣府適當的壓力。相信政黨之間有競爭也有合作,才能為地方創造進步。


他說,民進黨成立連江縣黨部,希望創造民進黨與馬祖的雙贏。在馬祖為地方創造更多元的政治生態;當馬祖的地方政治有民進黨的參與,而民進黨的決策機制有來自馬祖的聲音,將創造雙贏。

他指出,新創立的連江縣黨部像新創公司,這段時間以來,籌備黨部千頭萬緒,他希望參考其他黨部的經驗,同時帶入年輕世代的活力,也將在未來的基層選舉中,鼓勵新人參選地方公職。

他還提到,「台澎金馬」各地有獨特的歷史文化,卻早已成為命運共同體,共同享有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絕大多數馬祖人,也要確保民主、自由、與公民權益不受損害。當國際民主價值受到挑戰,不論是台灣本島或是馬祖的民主政治健康發展,都一再證明,部分人士主張「民主政治僅適合西方國家」是錯誤的觀點!隨著戰地政務時期結束,馬祖列島持續蛻變,卻依然是閩江口的民主燈塔,海上的民主長城。

蔡英文總統520回任黨主席第一天,設立「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籌備委員會」,李問說,這是馬祖戰地政務終止28年以來,第一次舉辦民進黨地方黨職選舉;也將是民進黨創黨34年以來,最後一個成立的縣市地方黨部。作為一個民主政黨,民進黨堅持黨內民主程序,堅持以全程公開、透明的原則完成黨內選舉。

(中時 )

#民進黨 #馬祖 #黨部主委 #李問 #蔡英文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