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20-06-15 08:18:2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綠攻艱困區】李問力拚連江黨部主委 從「義務役變志願役」 --閱讀人次 : 793

轉載自: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00615/KV4UI72MPHNWVKT4LFLNAE3IRM/


2020民進黨連江縣立委候選人李問在馬祖深植人心的形象就是「淡菜男孩」。大選過後,雖然沒能順利贏得席次,但李問得票也創下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在連江縣的新高,選後李問宣示繼續深耕「超艱困選區」馬祖,籌設連江縣黨部,並將在下月11日參選連江縣黨部主委,可望以31歲之姿、成為民進黨史上最年輕的地方黨部主委。


李問透露,立委選前女友哀怨他「抽到金馬獎」,現在更嘆「原本以為是義務役,結果變成志願役。」

馬祖一向是藍軍基本盤,民進黨曾在2008年正式提名黨籍立委候選人,但卻只拿到142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民進黨也曾經設立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但多年未實際運作。2016年選舉,總統蔡英文與前副總統陳建仁僅在連江縣獲得739票支持,得票率約16.53%,是全國民進黨得票率最低的地區。

2020大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金馬拿到逾7成的票數,國民黨籍立委陳雪生也順利連任,不過,相較上屆總統蔡英文得票率增加,在連江縣獲得19.81%、1226票支持,李問獲706票支持,雙雙寫下歷史新高,顯示綠營支持者逐步增加。

李問今年選後積極籌設民進黨連江縣黨部,4個月內促成百人入黨門檻順利達標,總統蔡英文520回任黨主席第一場中執會,即通過成立連江縣黨部議案,宣示插旗馬祖、補上民進黨在全國各縣市「最後一塊拼圖」。

李問透露,去年決定參選連江縣立委時,女友說,「沒想到我30歲了,男朋友還會抽到金馬獎!」而他選後宣布深耕馬祖,女友說,「原本以為你是義務役,結果變成志願役」。他則幽默回應:「我一開始就是志願役。」

李問指出,馬祖人口約1萬3千人,原民進黨籍僅5人,直到今日已有120名設籍在馬祖的民進黨員,其中,有90多人是今年1月選後才加入,包括當地原國民黨籍的村里長。黨內人士讚許,相較一般公職可透過樁腳發放入黨申請書,李是透過站在街頭發傳單、逐一親自拜訪、打電話說服,才順利邀約這些人入黨,困難度不在話下。

李問強調,盼能透過組織連江縣黨部建立制度,搭建好馬祖新人參政的舞台,讓任何關注馬祖公共事務、公益的人都可以站上舞台,成為台上的主角。

李問表示,除了為地方創造更多元的政治生態,民進黨籌設連江縣黨部的意義也包括,可以在民進黨內扮演「新創公司」的角色,研發民進黨與中間選民、淺藍選民對話的語言,促使執政團隊更重視離島的聲音、更重視多元文化與多元族群的觀點。(呂晏慈/台北報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