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55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20-08-04 22:47:27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終結馬祖危險人孔蓋!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召開協調會 --閱讀人次 : 1349

本站訊: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今(4)日在馬祖訪問第二天,由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陪同召開協調會議,討論人孔蓋道路安全問題。洪委員邀集中華電信、台電、縣府工務處等相關單位,針對如何改善交通安全進行討論,並回應連江縣黨部七月初提出的疑慮。

馬祖道路中間人孔蓋眾多,下雨天時易造成機車打滑,釀成嚴重車禍。七月初有騎士在三槍堡往清水下坡路段,經「連江縣寬頻」人孔蓋打滑,造成雙手粉碎性骨折,縣黨部主委李問也要求應盡速改善。(貼文連結:https://tinyurl.com/y4nd3cwp)

由於人孔蓋問題討論已久,會中縣府工務處表示,兩年前曾使用防滑塗料,針對特定下坡路段,提高防滑能力;然而經詢問,防滑塗料時效大約兩年,而兩年前已使用防滑塗料的人孔蓋,是否已喪失效果,未進行持續追蹤測試。

人孔蓋(及手孔蓋)減量才能提升用路人的安全,因此人、手孔蓋減量已是許多縣市政府的政策目標,洪委員也於今日協調會中,特別請連江縣政府工務處提出人孔蓋地下化的相關計劃,並且逐步落實。

本次會議經過充份討論,協調出以下共識結論:

1. 要求縣政府儘速評估,盤點人孔蓋「危險路段」的點位圖資,以供各單位作為優先改善區域的憑據。南竿圖資將於兩週內提供,其他各島一個月內完成。

2. 要求中華電信、台電等單位,以縣政府標示之「危險路段」為依據,取得資料後一個月內提出改善計畫,以向上級單位爭取相關預算,進行人孔蓋換新或是防滑措施。洪委員辦公室,也會全力協助爭取資源。

3. 建議縣府可考慮研議,在人孔蓋易肇事路段,新增實體告示路牌,以警告機車騎士,特別是避免不熟悉路況之觀光客雨天因人孔蓋打滑。

#終結危險人孔蓋

【人孔蓋究竟有多少】
連江縣道路究竟有多少人孔蓋?根據會中各單位提供概略數字,台電在馬祖四鄉五島有大約3000個人孔蓋、中華電信有1000至2000個,而縣政府相關單位的人孔蓋(包括寬頻、汙水蓋等)約數百個。會議中請各單位提供更確切數字,作為日後改善工程之參考。

【關於洪申翰委員】
洪申翰委員今年35歲,2020選舉排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2,並參加衛生環境委員會。民進黨有「不分區立委認養制度」,由全國不分區委員,在民進黨沒有立委的地區,關注在地議題,並為鄉親服務。洪申翰委員就任後,自願認養金門及馬祖二選區。洪委員辦公室將與民進黨連江縣黨部緊密合作,並聘用專責的馬祖服務處主任,幫民眾解決問題。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新聞稿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