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55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21-02-23 18:53:01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德國之聲記者製作中英文節目 報導馬祖抽砂船危機 --閱讀人次 : 1139

【德國之聲記者製作中英文節目報導馬祖抽砂船危機】

去年,抽砂船大量干擾馬祖水域,引起國際注目。 DW Deutsche Welle電視節目記者,特地前來馬祖採訪,製作中英文新聞節目,關注抽砂船環境危機。

經過海巡隊全力執法,十二月過後抽砂船數量減少,其中可能原因包括增派大型船隻、加強戒備、兩岸共同執法、國內外輿論關注、天候因素等。

縣黨部這段期間,持續努力推動輿論關注,民進黨籍立委在去年12月30日通過修法,對違法抽砂增加罰金至一億元、坐牢刑期增加至七年,以加強嚇阻。

主委李問在訪談中強調,中國大陸抽砂船危機不僅限於馬祖,甚至南海與菲律賓等地都出現。面對抽砂船,各國既有法律可能無法克服,必須要有創新的作為。

畢竟,過去沒有像抽砂船如此龐大的「犯罪證物」,在保存和處理上,都需要支付高額的保管成本。所以這次修法,也允許執法單位將違法船隻拆解或移作公用,以加快處理速度。這是法治國家面對抽砂船,所遭遇到的挑戰!
李問強調,面對抽砂破壞環境,台灣不會退縮,也呼籲世界各國一起關注行動。

【德國之聲記者製作中英文節目報導馬祖抽砂船危機】

去年,抽砂船大量干擾馬祖水域,引起國際注目。 DW Deutsche Welle...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馬祖列島) 發佈於 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