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61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21-04-20 17:26:51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澄洋環境顧問執行長顏寧抵馬 調查海岸廢棄物 --閱讀人次 : 1010

調查海岸廢棄物以有效管理 守護優良海域我們一起努力

馬祖黨部顧問、澄洋環境顧問的執行長顏寧,今天來到馬祖進行海岸廢棄物的調查。

顏寧表示,國際組織很早就注意到海洋廢棄物,也陸續訂出相關的公約。台灣也有一些相對應的政策與行動,包括:限制使用塑膠產品、海岸清潔的認養和設置治理平台等。

2018年的7月,在綠色和平組織與荒野保護協會的主導下,首次對臺灣本島的海岸廢棄物進行快篩調查。

顏寧特別指出,藉由調查能夠了解海廢的組成,進而對源頭作管理,以及有效率地投入清潔資源。像是這幾年的調查下來,我們發現澎湖的海廢量佔了全國的一半,而馬祖約12%。不過,就固定長度海岸上的海廢密度,馬祖是全台灣最高的!

雖然馬祖的海廢垃圾大多數來自境外,不過仍提醒大家,還是要減少塑膠的使用,也不要將垃圾丟棄到海中。維持乾淨的海岸線,守護良好的海域,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