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95
掌聲鼓勵 : 4500

發表時間 : 2021-09-15 12:06:15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南竿鄉節電績效連續2次蟬聯全縣冠軍 鄉長陳振國領奬 --閱讀人次 : 836

本站訊:

台電馬祖區營業處處長楊志潡代表台電將110年節電獎杯頒給鄉長陳振國,肯定南竿鄉再次為連江縣爭光。

台電日前在節能減碳啟動記者會公布「全國22縣市節電冠軍地圖」大數據調查,以去(2020)年度和前年用電相比,從22縣市中各挑出實際節電成效最高的鄉鎮市區,南竿鄉在四鄉鎮當中節電度數達382,757度且節電戶次達1905戶次,再次蟬聯連江縣全縣冠軍。(第一次於108年)馬祖區處楊處長率業務經理劉康俤及節電服務團隊成員特別代表總公司頒發南竿鄉績優奬杯。

鄉長陳振國在楊處長頒發獎杯時表示,鄉公所除推廣家庭落實各項節電措施之外,也響應應每年4至7月為連江縣藍眼淚及螢火蟲繁盛期,鄉長極力與鄉民們取得共識後,在夜間蘊含生態之美的地區關閉路燈,在最佳的環境下讓當地居民與遊客們盡情觀賞,持續力行節電行為。

馬祖區處楊處長表示,用電高峰的夏月尖峰時段電費較高,希望大家避開該時段用電,並可申請標準型三段式時間電價或簡易型時間電價較便宜,台電可代為試算,擇優辧理;另最近網路瘋傳只要登錄就可獲得504元節電奬勵是不實消息,必須要有省電事實才有獎勵,因此歡迎馬祖鄉親在今年完成登錄,只要有節電實績,每兩個月一期最低有84元的獎勵金,若去年已登錄者今年不需要再登錄。歡迎馬祖鄉親 加入節電的行列。

台電說明,努力結合多元方式推廣節電,讓節電不只是環保愛地球,也成為一種有個性的生活態度,今年宣傳主軸為「節電 從我改變」,希望民眾改變自身用電習慣,身體力行節約用電。

台電指出,因應疫情影響民眾生活,台電配合行政院紓困4.0精進方案,針對住宅用戶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服務業、農業用戶亦依營業額影響程度提供電費減免,最高達30%。台電統計,今年1至5月全國用電較去年同期增加近45億度,增幅達5.3%,近來極端高溫持續,加上居家辦公就學與產業景氣暢旺等,7、8月已再創歷史用電新高,盼防疫期間也能配合節約用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