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2-01-31
發表文章 : 1205
掌聲鼓勵 : 2057

發表時間 : 2021-10-15 13:18:24
FORM: Logged


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地區民眾祖遺土地登記暨返還協調會 --閱讀人次 : 1158

  馬祖土地是歷史的問題、專業的問題、法律的問題,雪生歷任馬祖國大代表、縣長、立法委員等重要公職,期間致力於土地修法,冀望解決土地的問題,還地於民,解除民怨。

  據馬祖土地自救聯盟陳情尚有747筆祖遺土地迄未返還,含冤未白。雪生就任馬祖區域之立法委員伊始,即邀請曹依立律師、朱榮忠先生、鄭睿傑先生、陳儀宇理事長,與連江縣政府暨連江縣議會共同商議修法,修法之初,咸認尚無法周延,為爭取時效,先行於立法院提出修法通過,行政部門依法行政,後續之修法,仍需各方研議,取得共識,再提出二次修法。

  國共內戰,軍方進駐馬祖,保衛了台海安全,馬祖民眾對國軍的努力,感表敬佩,惟進駐期間,軍事駐點用地均為馬祖先祖民地,並無協議或價購取得,安撫條例之用地和平取得,均係軍事強佔,並不適法,故安撫條例之惡法已廢除停止適用,是故軍方所謂和平取得之土地,並不適當,不符公平正義原則。

  離島建設條例第九之六條修法後,尚有證人、時效取得、領用證、捐贈等問題存在,雪生仍希望地方仕紳、社會人士提供資訊,做修法之前置作業。

  馬祖的土地,不是說民眾指界即證明持有,許多之無主地、公用地、軍事用地皆屬國有財產署、國防部軍備局列管範圍,馬祖民眾須提出證據,政府依法行政還地於民,雪生將持續朝離島建設條例修法方向作業,希望馬祖鄉親體諒。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