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霧  溫度:20℃ AQI:4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境天后宮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9-10-15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14

發表時間 : 2024-03-03 23:40:21
FORM: Logged


馬祖境天后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境天后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兩江媽祖遶境巡安慶元宵 十五萬人湧連江與神同行 --閱讀人次 : 938

兩江媽祖遶境巡安慶元宵
十五萬人湧連江與神同行

2024年兩江媽祖慶元宵文化交流活動,今日舉行遶境巡安活動,晚間近五點現場已經聚集數千人於城關媽祖廟周邊,一同參與睽違十七年的兩江媽祖共同出巡的宗教盛事。

近晚間六時,在法師祝禱上告眾神後,由連江縣城關媽祖廟主委吳有丰與馬祖境天后宮主委曾林官請天上聖母出巡,遶境隊伍陣仗浩大綿長超過兩公里,沿連江縣城區內繞行,街道兩側站滿圍觀民眾,連江城區內湧入數萬民民眾,沿路鞭炮聲、煙火聲不絕於耳。

由於遶境隊伍長達2公里,加上沿路信徒熱情參與,繞行時間比預期多出一個小時以上,儘管隨著時間氣溫越來越低,街道兩側還是站滿信眾。

據連江縣媽祖廟統計,今日參與活動人數超過十五萬人,許多在場的民眾都表示感覺整個連江的人都出門了。

晚間近十一點,全體隊伍返回城關媽祖廟,在絢麗煙火的伴隨下,兩江媽祖遶境巡安活動圓滿落幕。

臉書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ZzF9Mu1aBzuoEicN/?mibextid=WC7FNe

兩江媽祖遶境交流

參與遶境44間廟宇

數十萬信眾觀禮

2公里多街道

感謝大陸連江天后宮盛大接待

感謝連江鄉親盛情參與接待歡迎我們

感謝 馬祖境天后宮 盛情邀約小馬拍攝紀錄

馬祖有個周小馬 追淚人發佈於 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851
掌聲鼓勵 : 4510

發表時間 : 2024-03-04 01:11:46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保長公清道

馬祖有個周小馬 追淚人發佈於 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