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1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dc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09-03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6

發表時間 : 2006-09-03 18:00:39
FORM: Logged


dc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c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夏夜捕蝦 馬祖掀風潮--中國時報 --閱讀人次 : 2524

章大軍 / 馬祖報導0903

馬祖鐵板村最近掀起夏夜捕蝦風潮,村民2人一組大撈小蝦米,這種獨特休閒活動,現在還吸引觀光客一起加入下海張網捕蝦,體驗當一晚漁夫的樂趣。

鐵板村民陳其運表示,捕蝦活動是他在去年夏天游泳所發明的,由於他在換氣時常會吃到跳到水面上的小蝦,因此突發奇想,嘗試撈蝦活動。沒有當過漁夫的陳其運,自行利用廢棄水管和紗網製做捕撈工具,並根據每次的捕撈量,進行測試修正,最後發明只要兩人就可操作的捕蝦網。

陳其運獨特的捕蝦休閒運動,很快就被其他村民模仿,大家一傳十、十傳百,參與的人愈來愈多。今年夏天村民更將捕蝦與觀光結合,在村民引領下,觀光客一邊在星光下戲水,一邊大玩捕蝦樂趣,直呼過癮。

鐵板捕蝦季節約從七月中旬到九月中旬,村民說大約只要3、5分鐘時間即可收網,一個晚上少的時候約可撈5、6公斤,多的時候可以撈到20公斤。捕來的小蝦可透過村民協助料理,搭配啤酒和馬祖夏夜星空,直接躺在沙灘上盡情享用。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