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2-07
發表文章 : 581
掌聲鼓勵 : 2645

發表時間 : 2008-02-22 10:53:13
FORM: Logged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首頁: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首次國事論壇 曹爾忠要求全民小三通 抨擊立榮三月減班 --閱讀人次 : 2240

 立法院第七屆第一會期今日上午開議,首次國是論壇立法委員曹爾忠將問政焦點集中在「中三通」與空中交通議題,他要求政府應立即開放全民小三通,並且抨擊立榮三、四月減飛台北─南竿航班。

 曹爾忠在國是論壇上表示,陸委會近期宣示將開放「中三通」,台灣居民可經金馬中轉後赴中國大陸旅遊,曹爾忠說第六屆會期每次他都舉「台灣地區人民有權小三通」的牌子,根據離島建設條例條文規定,所有台灣人民本來就有權以小三通方式進出中國大陸,政府限制「台灣地區人民有權小三通」,是政府剝奪人民的權利。
 
 去年政府開放六十萬榮民大軍經由小三通中轉中國大陸,陸委會曾表示這將為每位榮民省下七千元費用,但民進黨政府卻遲遲不開放全民金馬小三通,可以說是每年讓全民多付兩百億元以上。近期民進黨政府終於回神,表示也要推動「中三通」,金馬鄉親與全國民眾可以拭目以待,這是選舉操作?還是真正要開始為百姓謀福利?希望陸委員這次「中三通」是玩真的。

 而在高鐵通車後,國內航空西部航線幾乎停航,不敵高鐵效應,原本以為航空公司將更加重視離島航線經營,但令人意外的是立榮航空三月開始卻要減飛馬祖航線航班,曹爾忠今日上午代表鄉親表達不滿,多次詢問行政院長張俊雄、交通部長蔡堆「你對得起馬祖鄉親嗎」、「你聽得下去嗎」,曹爾忠要求行政院應重視離島航線,解決馬祖交通問題。

 另外今日上午曹爾忠砲火也對準民進黨,他指出立法院第七屆第一會期的第一次國是論壇,民進黨卻全部缺席,這是對不起民眾的行為,民意代表應該扮演監督政府的角色,而非同流合污,他對於民進黨在國是論壇的集體缺席感到遺憾。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立法委員曹爾忠全球資訊網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