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2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kingfisher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8-19
發表文章 : 1137
掌聲鼓勵 : 1002

發表時間 : 2008-02-25 23:59:37
FORM: Logged


kingfish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ingfish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福州市長:三月中起推動每月300人來馬遊--馬報 --閱讀人次 : 2250


議長陳振清拜會福州市長鄭松岩及副市長陳為民,建請推動民眾來馬旅遊及在馬尾安排接駁的公用車輛或設置計程車招呼站,以便利旅客搭乘。(圖:連江縣議會提供)

【本報訊】議長陳振清日前受邀赴對岸參加「兩馬同春鬧元宵」,順道拜會福州市長鄭松岩及副市長陳為民,希望鄭市長能全力推動福州民眾來馬旅遊;另也建議馬尾配合小三通航班抵港的時間,安排接駁的公用車輛或設置計程車招呼站,以便利馬祖旅客搭乘抵達市區;對於陳振清的建議,鄭松岩表示全力支持,並當場允諾預定三月中起,推動每月三百人來馬旅遊,而接駁車輛的問題會與行政單位再行討論。

 議長陳振清上週受邀參加兩馬同春鬧元宵晚會,也利用來到福州的機會,隔天專程前往拜會福州市長鄭松岩及副市長陳為民,雙方就兩岸交流的趣聞及小三通現狀等議題進行溝通,並暢談未來中三通的發展方向,雙方對話相當投機、相談甚歡。

 陳振清先就馬祖小三通現況進行說明,指出小三通到現在已滿六年,大家都希望在質跟量上都能夠提升,但是地方政府並無實權,以致小三通實施至今是貶遠多於褒;另馬祖正大力推展觀光,大陸民眾來馬旅遊這個區塊,正是縣政府與議會共同努力的方向,可惜缺乏有力人士協助推動,以致民眾來馬旅遊意願不高,希望市長、副市長能廣為馬祖做正面宣傳,吸引大陸民眾來馬旅遊,落實「雙邊互訪」、「進出平衡」。

 陳振清進一步提出二點建議,首先是請鄭市長推動居民來馬祖旅遊,將來政策開放後,將有更多地方可經由馬祖前往;另一點則是小三通旅客反映已久的接駁車輛問題,除公務有車接待外,一般旅客都是搭乘野雞車,而且是漫天叫價,嚴重影響旅客權益,建議鄭市長基於接待旅客及便民服務方向,在馬尾港配合小三通航班抵港時間,安排接駁的公用車輛或設置計程車招呼站,以便利旅客搭乘抵達市區。

 對於議長陳振清的建議,鄭松岩市長也當場做出正面回應,並允諾預定今年三月中旬開始,將推動每月三百人次來馬旅遊,以帶動兩地民間的感情,而接駁車輛的問題,他也認為確實有其必要,將與相關行政單位再行研究。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縱化大浪中,不喜亦不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