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7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2-07
發表文章 : 581
掌聲鼓勵 : 2645

發表時間 : 2008-02-26 19:25:57
FORM: Logged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首頁: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總質詢交通議題 行政院:卡在縣政府 曹爾忠:行政院推委責任 --閱讀人次 : 2191

 曹爾忠委員於立法院第七屆第一會期施政總質詢要求行政院改善馬祖交通問題,行政院長張俊雄在答詢時,認為部分交通問題是卡在連江縣政府,而交通部長蔡堆也質疑縣政府的執行效率,曹爾忠對於行政院推委責任的說法極為不滿,並要求行政院並全面檢討管制,真正解決馬祖交通問題,才是負責的政府。

 在立法院總質詢議場上曹爾忠提出四項馬祖最需要解決的交通困境:一、南北竿機場改善。二、建購新台馬輪。三、推動國內商港建設。四、興建島際交通船。曹爾忠除了要求交通部應組專案小組檢討解決台馬交通問題,行政院並全面檢討管制。

 交通部長蔡堆表示,機場在現況可以改善的部分,民航局已經百分之百改善了。交通部補助連江縣政府一千兩百萬,縣政府也已委託團隊在進行可行性評估,但是到目前為止,整個案子的可行性方案都還沒有提出來,只要有任何可行的改善方案,行政院與交通部絕對不會打回票,但是整個案子還在縣政府執行。

 蔡堆並指出,至於碼頭的部分,不管是經建會還是交通部在預算經費方面,都是非常的支持,「雖然預算的執行是在縣政府,但交通部也因此背負了責任,縣政府執行不力,交通部就被處分,難道交通部願意被處分嗎?交通部巴不得今年度的預算今年能夠執行完畢,明年度的預算也盡快執行,但是縣政府的執行效率如何?」

 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問題不在於是否要由政務委員來組成小組,問題是卡在連江縣政府,所以就算行政院用主管交通的政務委員來組成小組也未必使得上力」。

 曹爾忠表示,行政院、交通部是與地方在互相推諉責任,以國內商港為例,縣政府在國內商港的建設部分一再追加預算,甚至於停工,一停就是一年多,延宕了包括浮動碼頭等後續相關工程,如果地方對於國內商港沒有執行的能力,交通部是否應該將其收回來自行處理?總之馬祖交通問題總要有解決的方法。因此,他認為不論是行政院主管交通的政務委員,或是兼福建省主席的秘書長,應該組成專案小組來協調馬祖相關事情,並管控進度。

 張俊雄答詢說,他將會請兼任福建省省主席的秘書長跟督導交通事務的政務委員直接來解決這個問題,如果問題是出在連江縣政府,那就研究是否要收回由中央直接去執行抑或採其他方式解決。除了交通部本來就應該要負的責任之外,他也會請秘書長全力投入來解決馬祖交通問題。

 另外張俊雄兩次擔任行政院長一職,但都沒有來過馬祖,曹爾忠也請張院長來馬祖一趟,實地了解馬祖當地現況。張俊雄說,將再與曹爾忠委員找時間聯繫,原則上任期內將安排來馬祖。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立法委員曹爾忠全球資訊網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