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2-07
發表文章 : 581
掌聲鼓勵 : 2645

發表時間 : 2008-03-03 23:08:38
FORM: Logged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首頁: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明通訪馬 曹爾忠要求白沙港成為中轉港 興建聯合辦公大樓 --閱讀人次 : 2118

 曹爾忠委員今日(三月五日)陪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參訪考察馬祖三小通業務,曹爾忠要求陸委會應規劃白沙港成為中轉港,開放北竿漁貨船中轉,並興建小三通聯合辦公大樓。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將開放貨物北竿檢查、北竿出關,努力統籌協調辦理興建小三通聯合辦公大樓。

 目前北竿漁貨船是北竿檢查、南竿出關,曹爾忠今日特別向陳明通要求能夠將白沙港規劃成為中轉港口,開放人貨北竿檢查、北竿出關,如果短期內無法做到開放人員,也希望能夠先開放貨物部分北竿檢查、北竿出關。在曹爾忠委員的努力下,陳明通對於人員北竿檢查出關雖持保留意見,但是同意先行進行貨物部分北竿檢查、北竿出關。曹爾忠特別督促陳明通主委,既然已經同意,就要趕快去做,希望很快能看見陸委會的政策成果。

 另外,現有檢查大樓已嚴重不敷使用,小三通駐馬單位與工作人員目前散處各地,或租或借,曹爾忠委員要求陸委會應趕快統合相關單位,早日興建「小三通聯合辦公大樓」,提供小三通駐馬單位良好的工作環境,並讓旅客有一個便捷舒適的待檢休息空間。

 曹爾忠並指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於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訪視小三通業務時,要求陸委會組成專案小組,曹爾忠希望陸委會的專案小組運作能提高透明度,讓馬祖鄉親知道目前聯合辦公大樓推動的進度為何。陳明通表示將會努力統籌協調辦理興建小三通聯合辦公大樓。

 陳明通此次馬祖小三通之行,除了參觀240巨砲之外,並在曹爾忠委員的陪同下,還前往馬港天后宮、牛峰境新落成的五靈公廟上香。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立法委員曹爾忠全球資訊網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