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kingfisher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8-19
發表文章 : 1137
掌聲鼓勵 : 1002

發表時間 : 2008-03-13 23:09:00
FORM: Logged


kingfish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ingfish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兼福建省主席陳景峻抵馬祖訪視 --馬報 --閱讀人次 : 2421

2008-03-14

新臺馬輪 福建省主席陳景峻:中央送


  福建省主席陳景峻(中)在金門縣長李炷烽(左)偕同下,率多位中央官員及省府團隊抵馬訪視,縣長陳雪生專程前往接機。(圖�文:曹重偉)

 【本報訊】上任後首度抵馬訪問的福建省主席陳景峻,馬上為馬祖交通及觀光發展送上二份大禮!首份大禮是「新臺馬輪」,原交通部要求地方政府須負擔百分之十的配合款,經縣府提案請託後,也是政院秘書長的陳景峻馬上當場指示交通部次長游芳來告知蔡部長予以取消,此份大禮價值一億二千八百萬;而各界期待的「中三通」部分,他也指出此案已送往總統府由陳總統批示,待總統同意後近期就可以正式實施;此二份大禮送出,馬上獲得全場的熱烈掌聲。

 兼任福建省主席的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昨天中午在金門縣長李炷烽偕同下,率多位中央及省府官員抵馬視察,地方政府是高規格接待,而且將其身分認定在「行政院秘書長」,也對陳秘書長此行有著諸多期待。

 下午在縣府三樓會議室聽取連江縣政府工作簡報,由縣長陳雪生親自解說;陳雪生感謝陳主席及游次長於工作繁忙之際,不辭舟車勞頓,到本縣訪視,關懷馬祖之情,謹代表全體縣民表示謝意。陳雪生指出,馬祖自八十一年終止戰地政務,實施地方自治後,即依「馬祖地區綜合建設方案」暨「馬祖地區綜合發展計畫」等,積極推動各項縣政建設,今已具成效,隨後分就縣府目前所推動之交通建設、水源開發、醫療改善、觀光發展及小三通等方面及相關重點工作與成效進行說明,最後是提出洋洋灑灑共二十項,總金額達十七億二千二百三十九萬的縣府提案,主要是新建「新臺馬輪」及福澳浮動碼頭的建造經費,此二案就佔了近十四億。

 聽取縣府簡報之後,陳景峻表示,這是他第二次來馬祖,上次是立委身分來考察小三通,這次則是省主席身分,但大家都好像只把他當行政院秘書長來看,現場莞爾一笑。他表示,很榮幸擔任省主席一職,讓他有機會更深入認識這二處美麗的地方,也強調自己出身基層,很了解地方政府對基層建設經費的殷切期盼,所以他這次也是以結緣之心、有備而來,對於縣府提案部分,願意全部帶回去討論研究,各部會有相關經費的就優先辦理或列入明年度計畫。

 此外,在提案中獲悉交通部要求連江縣政府負擔百分之十的新臺馬輪建造配合款,依計畫新臺馬輪總經費需要十二億八千萬元,百分之十也高達一億二千八百萬元,地方政府根本無力負擔;陳景峻表示,新臺馬輪對離島交通及觀光發展都有助益,當場指示交通部次長游芳來,回去告知部長蔡堆將此配合款之規定取消,此份大禮價值一億二千八百萬,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游芳來也表示新臺馬輪此案,將在三月廿七日再次開會審查。

 而各界所期待將「小三通」擴大為「中三通」部分,趁著金門縣長李炷烽也在場,陳景峻指出,此案完成討論,現已送往總統府由陳總統批示,待總統同意後,近期之內就可以正式實施,可望帶動金馬觀光旅遊及運輸業的再次起飛,此份大禮也獲得全場的再次熱烈掌聲。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縱化大浪中,不喜亦不懼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