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2-07
發表文章 : 581
掌聲鼓勵 : 2645

發表時間 : 2008-03-14 15:51:35
FORM: Logged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忠南竿服務處 曹爾忠南竿服務處的個人首頁: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技校長:協助推動馬祖獨立設校、優先聘任馬祖鄉親擔任教職 --閱讀人次 : 2635

 國立金門技術學院校長李金振今日(三月十四日)拜會曹爾忠立院辦公室,他表示將會協助推動馬祖獨立設校,並且優先聘任馬祖鄉親擔任教職,另外未來還將增設符合馬祖發展需求的系所。

 國立金技校長李金振今日中午前來立法院拜訪立法委員曹爾忠,由於曹爾忠委員因南竿機場關場,無法趕來台灣,由辦公室主任曹爾文代為接待洽商。

 李金振表示,未來馬祖分班將採獨立招考方式招生一百名,預計將分台灣、金門、馬祖三個考場,並且提供一定保送名額給馬祖高中學生,第一年將設置招生四技日間部「建築系」與「食品科學系」。

 李金振說,他期望「建築系」與「食品科學系」能與馬祖地方結合,促成馬祖歷史文化、經濟產業與學術界的對話。未來並將規劃增加其他系所,至於增加何種科系,則配合馬祖地方的需求。另外,在遠期目標方面,也會協助推動馬祖獨立設校。

 由於馬祖分班設立後,需要再投入實驗室、圖書館、電算中心等投資,李金振希望曹爾忠委員能在立法院大力協助,並且也請曹爾忠委員能推薦具有博士學歷,或在各大專院校任教的優秀馬祖鄉親,返鄉擔任教職,金門技術學院將會優先聘任。

 李金振並表示,由於創設馬祖分班初期,各項教學設施、師資、修課等條件可能無法滿足學生需求,因此一、二年級學生可能暫時先在金門上課,三、四年級再回馬祖當地上課,部分課程也會用遠距教學方式進行。在金技馬祖分班各項制度、設施都建置完善後,未來馬祖分班一至四年級將都在馬祖上課。另外,金技也將安排馬祖分班學生到台北實習,甚至到大陸福州學習,金技將會全力規劃開設馬祖分班。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立法委員曹爾忠全球資訊網 http://www.mslw-ec.org.tw/index.asp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