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kingfisher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8-19
發表文章 : 1137
掌聲鼓勵 : 1002

發表時間 : 2008-05-27 00:00:03
FORM: Logged


kingfish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ingfish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宅急便 業績一路長紅 --馬報 --閱讀人次 : 2631

【本報訊】去年九月在馬祖開辦的宅急便業務,經過半年的適應期,現在業務可以說是蒸蒸日上,而這一項業務在馬祖開辦,也大大的改變馬祖人的消費型態及生活方式;業者認為市場還有開拓的空間。

 統一子公司之統一速達,去年九月一日起在馬祖開辦「黑貓宅急便」,可在7-11收送貨物,並接受冷凍物品等收送服務,可送件到台灣各地,台灣各地亦可送貨至馬祖;這項服務是繼7-11之後,改變馬祖消費型態影響最大的商業行為。據了解,最近半年以來,業績可以說是一路長紅,而且還可能繼續向上提升。

 但目前由台灣運進的物品比由馬祖運台的多很多,原因是馬祖地區地緣關係,有些機關團體同事會採「共購」的方式採購台灣的生鮮食品、用品等,藉此來分攤運費,而馬祖往台灣的生鮮食品宅配比例偏低,同樣是因為費用較高的因素。

 以前民眾認為馬祖吃不到很多在台灣的美食,現在很方便了,網路結合宅配,可以說是要什麼有什麼,馬祖民眾的生活便利性大幅提升;當然,民眾的荷包也變的比較寬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縱化大浪中,不喜亦不懼
海員 
資深會員 

海員

來自 : 怡根齋
註冊 : 2007-12-23
發表文章 : 343
掌聲鼓勵 : 956

發表時間 : 2008-05-27 06:30:44
FORM: Logged


海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員 海員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leejenkuang/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些發展說明馬祖正在走向繁榮,所以大家對馬祖的前途不必灰心。幹、才有希望。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捨!得!2000.11.10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