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focus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485
掌聲鼓勵 : 1602

發表時間 : 2008-11-07 20:58:51
FORM: Logged


focu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ocu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熟悉的 基隆西岸碼頭 即將風華再現 --閱讀人次 : 2961

◆直航 基隆港鎖定對岸客輪業務商機無限
中央社 (2008-11-05 20:11)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基隆市2008年11月 5日電)「江陳會」簽署包括海運等協議,兩岸即將直航。基隆港務局長蕭丁訓今天強調,基隆港客輪業務鎖定在對岸,海運直航,將讓搭船往大陸,再搭飛機遊內地的旅遊模式興起,這種新的龜兔哲學,讓海空競爭變成海空聯營,未來基隆港規劃兩岸客輪專區及全球不定期郵輪專區,商機無限。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四日在台北圓山飯店簽署空運、海運、郵政、食品安全四項協議,其中,海運方面,基隆港為台灣開放的港口之一。

蕭丁訓指出,亞洲旅遊人次約占全世界只有百分之七或八左右,未來通航後,旅遊的人次將增加,因此,基隆港客輪業務重點鎖定在對岸。他並將對岸劃分成上海以北跟上海以南兩大區塊。

他說,上海以北旅客,一般傾向搭乘所謂的不定期郵輪,他們搭船時間比較長,目的是要在船上享受娛樂設備,坐在船上的時間比較長,下船的時間比較短;至於上海以南,則是以渡輪性質的交通為主,渡輪大概有四種商機,包括商務、探親、兩岸貨物及旅遊民眾。

兩岸直航後,蕭丁訓表示,基隆開往廈門及福州約十個小時,開往上海約十四至十五小時,只要晚上開船,白天就會抵達,一些旅遊民眾,還能在抵達的當天或次日再搭飛機往內地旅遊,這種一趟船一趟飛機的玩法,是一種新的旅遊模式,他稱之為「新龜兔哲學」,本來海空競爭,現在變成海空聯營。

蕭丁訓指出,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概念,三通後的基隆港商機無限,客輪業務未來更是可期,因此,未來將規劃西二到西四碼頭將蓋一棟大樓,並規劃成為客輪專區,主要經營基隆往返上海、福州及廈門的三個港,這個一個相當好的商機。

至於東岸方面,他說,特別是東二至東六碼頭,均規劃為觀光遊憩休閒區,軍方碼頭也變成觀光資源,還將規劃全球性一般不定期郵輪區。

蕭丁訓指出,明年不定期郵輪登記要靠泊基隆港的有三十五艘,估計旅客人次約七萬至八萬,大約是明年一個月就有三艘大型不定期郵輪抵基隆港,未來基隆港將連接天津、上海、日本、香港、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在內,成為東北亞及東南亞郵輪觀光帶中樞,基隆港商機無可限量。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