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哥園地 » 北高弟兄

北高弟兄友善列印



張貼者
富森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3-09-03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18

發表時間 : 2013-09-11 04:41:20
FORM: Logged


富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富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991年的中秋節 --閱讀人次 : 3038

【在連部早點名時連長指示今天提升戰備、人員在營休假,住陣地的要將寢室佈置一下。應該是過節的關係吧!平時一個屎臉的連長今天滿臉笑容,心情似乎很爽。
臨時要布置也找不到跟中秋有關的東西,本來想拿鋁製的臉盆當成月亮掛在 蔣公遺像的旁邊,還好櫃子裡還有過年用的裝飾品、排長室有一棵聖誕樹,勉強湊合著用。真不知今天是過年、聖誕、還是中秋節?
中午的午餐竟然是泡麵,真是遜斃了!下午拿出租來的相機為再宏和長賜拍照。長賜剛來連上不久,自然是多拍幾張讓他寄回家。
傍晚從連部打回來的晚餐盡是些烤肉用品:雞肉、魚丸、甜不辣和土司。中午只吃泡麵肚子餓得要死,就吆喝大家先把土司幹掉,七點才開始烤肉。
今晚天氣不佳風雲變色,月亮難得露臉。唉......沒有意思的中秋節。】
寫這天的日記時,我也只剩24天就退伍了。朋友們有到北竿旅行時,在芹山馬祖播音站紀念碑往下走去播音站的斜坡路上;右手邊第一棟紅黑黃迷彩有綠色鐵門的建築,就是當時烤肉的寢室。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