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妹家族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友善列印



張貼者
媚妹 
前版主�榮譽會員 


來自 : 台中
幫別 : 北竿幫
下崗 : 不知道..
註冊 : 2010-03-30
發表文章 : 275
掌聲鼓勵 : 78

發表時間 : 2011-03-26 19:13:17
FORM: Logged


媚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媚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The Real Forever --閱讀人次 : 2290

愛情通用定律 = 親密+熱情+承諾
親密感: 交心和信任
熱情感:性的吸引和愛的感覺
承諾感:期待維持關係

真愛密碼之匙 = 共存→反依賴→獨立→共生
第一個階段:共存
這是熱戀時期,情人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
第二個階段:反依賴
等到情感穩定後,至少會有一方想要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作自己想做的事,這時另一方就會感到被冷落
第三個階段:獨立
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
第四個階段:共生
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你(妳)的他(她)已經成為你(妳)最親的人,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自己的人生。你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而會互相成長

大部分的人都通不過第二或第三階段,而選擇分手一途,這是非常可惜的。很多事只要好好溝通都會沒事的,不要耍個性,不要想太多要互相信任。和所愛的人相遇相戀是非常不容易的,不要輕言放棄。
在第二階段可長可短,長則可能長達數年依舊無解。我猜是惰性吧,在所謂的第二階段容易顯露原本的自己,也許是恢復了自我價值,做只想自己想做的事,對感情的用心稍有改變,這時就要彼此好好溝通,看如何融合彼此不同的生活方式。

幸福婚姻公式 =共用+諒解+滋養+改變+理解+平等+朋友
共用公式:一個配偶在做早餐,另一個去遛狗,早餐後夫妻倆一起閱讀晨報,所有關係穩定的夫婦幾乎都是這樣的。這些瑣事本身雖然不能產生快樂,但它為婚姻關係注入了信任和責任感。

諒解公式:愛情持久的夫婦很少爭吵,即使他們之間因產生矛盾而生氣,也會得到正確的處理。當然,他們解決問題的方法各有不同。多作鼓勵,效果會好得多。

滋養公式:當配偶間把注意力集中在對方的優點上時,他們的婚姻就會得到滋養,這不是說雙方都得是樂觀主義者,他們也可能是悲觀、急躁、憂鬱性格的人。成熟的婚愛意味著,我們要接受我們都有缺點的現實。

改變公式:很多幸福的夫婦懂得改變自己,他們說自己結婚後變得更好了,而他們的配偶也都同意這一點。

理解公式:對大多數夫婦來說,對配偶保持忠誠並不能使婚姻幸福,但它卻能使婚姻成為可能,很顯然,忠誠是夫妻間的最基本要求,因而使你對伴侶的需要能保持一致,更易使你坦誠和他交談,不僅有助使他談出感覺,也會使他感到你理解他(她)。

平等公式:幸福的夫婦所具有的平等關係最清楚地表現在對財務管理上。每一對幸福的夫婦都毫無例外地說,家庭收入是共同的,既不是他的也不是她的,他們從不為財政的支配而爭執。

朋友公式:在這些婚愛持久的“朋友”中,妻子可以完全自由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她知道丈夫對她的愛和尊重是無條件的,不管他是否理解她的決定。反之,丈夫也亦然。
---------------------------------------------------------------------
這是我看些刊文整理出來的文章,只是單純談論愛情的情感,我絕得還缺一項:與現實結合的認知。畢竟這社會的牽動,不是只有你跟我就能形成,還包括家人囉,沒有被家人祝福的愛情,會是心中一輩子的遺憾..

我絕得這文章能鼓舞自己看長遠的未來。很多事其實我們要求的很膚淺,總是覺得對方不順意於我就是不愛夠我們,現在反過來想想,或是是我們不夠愛對方,不能給對方他們享有的空間,而強迫接受服從我們的私慾,是吧?!

老實說,我在反依賴這階段還真的很抱歉我家大熊,但他的包容與寬恕讓我漸漸跟上他的腳步,慶幸的是我們已經走到共生這階段!回頭想想,我覺得要達到縮短這階段,彼此一定要做到信任、體諒,更重要的是自我反省空間,這樣才能達成溝通的成彰。

我們要一起加油唷,姐妹們..如果能走過反依賴階段,真會無形地從心中燃起一股信任與支持的力量去愛彼此呢!

原來愛真的很簡單,就是: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大熊,婆婆真的很愛你~
Ps.你還欠我ㄧ個大熊抱抱唷!!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幸福享受著與你相知相惜的每一時刻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