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10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10-28 00:41:4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秋季淨灘暨海洋環境教育宣導前進西莒 菜浦澳恢復乾淨 --閱讀人次 : 778

--2018-10-28 馬祖日報

 環資局秋季淨灘活動移師莒光,號召軍民近150人,以具體行動為地球環保盡心盡力。(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為推廣環境保護觀念,連江縣環境資源局107年度秋季淨灘活動特別前進西莒,會同莒光鄉公所、莒光守備大隊、第十馬祖海巡隊、西莒消防分隊於菜浦澳礫灘共同舉辦「秋季淨灘暨海洋環境教育宣導活動」,號召軍民近150人,以具體行動為地球環保盡心盡力,共同維護海洋海域之環境清潔。

 環資局秋季淨灘活動特移師莒光,在局長張壽華及鄉長謝春欗的帶領下,號召軍民近150人,27日上午8時30分在西莒菜浦澳礫灘舉辦「秋季淨灘暨海洋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展開清理作業,大家在環資局的引導下做好分類,保麗龍、寶特瓶及一般海漂垃圾,由資源回收車載走;竹子、木頭類則裝在太空包,由吊卡吊起,載往資源回收場處理,大家同心協力,恢復菜浦澳最美麗的景觀風貌。

 環資局表示,環資局每年都會定期巡迴四鄉辦理大型淨灘活動,希望藉由環境教育宣導,喚起大家對環保的重視。今年也配合縣府政策,將活動中原本要辦理抽獎而購置彩品之經費全數轉為購置淨灘實用機具轉給莒光鄉公所運用,希望對鄉公所在往後執行環境清潔維護時有實質的幫助。同時也呼籲民眾,在前往海邊及在海上從事相關遊憩、休閒漁業、或漁撈作業時,能將產生之廢棄物攜回妥善清理,不要任意拋棄,影響海洋生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