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00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1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8-10-29 00:14:0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莒光守備大隊萬平操演 火網交織劃破天際 --閱讀人次 : 822

--2018-10-29 馬祖日報

 【特約記者葉峻廷/莒光報導】為驗證防區各式武器性能及部隊平日訓練成效,莒光守備大隊日前於大嶼海域實施萬平操演,由馬防部副參謀長駱上校督導執行,透過實兵實彈演練方式,展現防區堅實戰力。

 本次操演主要模擬敵機臨空,各據點防空武器依射程實施對空射擊,各式曳光彈劃破天際,在夜空中構成綿密火網,震耳的槍砲聲,彷彿置身戰場,讓民眾及遊客充分感受到莒光守備大隊精實的訓練與戰力。

 萬平操演是防區年度重要例行演訓任務,不僅驗證防區整體指、管、通、情作戰能力及防空部隊平時訓練成效、裝備妥善狀況,更可有效提升官兵射擊技巧、實戰經驗與臨場應變能力,熟悉建制武器操作,強化防區整體防衛戰力。此外,由於馬祖地區特殊的地理環境,民眾可在安全區域就近觀看官兵執行操演任務,親身感受國軍執干戈以衛社稷的實況,亦是全民國防教育的最佳寫照,讓民眾認識國軍,支持國軍,共同為守護家園而努力。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