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12-10 07:41:5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莒光社團活動趣味棋藝競賽 --閱讀人次 : 596

--2018-12-10 馬祖日報

 【特約記者葉峻廷/莒光報導】有鑑於近年來國人們的休閒活動漸漸轉以電子產品為重,日前莒光守備大隊配合社團活動舉辦「趣味棋藝競賽」,鼓勵官兵暫時擺脫電子娛樂,藉由相互切磋棋藝的良性競爭,增進同袍之間的情誼,使部隊更有向心力。

 在競賽過程中,雖然象棋是靜態運動,但現場緊張氣氛使得觀棋弟兄深受感染,迫不及待要與對手一較高下。象棋需要動腦思考,挑戰各棋手心思細密度,在劣勢中仍堅持不懈努力尋求突破,有助於鍛鍊弟兄解決困難的心理強度。

 棋局中須謹慎而行,佔有優勢者稍有不慎便隨時可能情勢逆轉。在逆境中能鍥而不捨及求生存的決心,便是反敗為勝的關鍵。軍人是維護國防安全的關鍵力量,因此各式戰演訓都講求從嚴從難,在多方壓力下讓自己支撐屹立不倒,就是擁有一顆堅強的心。藉由本次社團活動時間舉辦趣味競賽,能夠讓官兵體悟逆境中堅持的重要性,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