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9-01-09 11:29:2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文化處西莒老屋設置解說牌 協助遊客瞭解聚落歷史典故 --閱讀人次 : 659


文化處在西莒聚落中的老屋建築設置解說牌,讓遊客透過解說牌認識西莒各聚落的故事。(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歷史文化的傳承與延續,文化處在西莒聚落中的老屋建築設置解說牌,讓每棟建築找回歷史中的定位,鄉親開啟記憶拼圖重新找回舊時的回憶,遊客也藉由文字敘述,了解當時村落的榮景,感受在時空流動之下,豐富而深刻的文化底蘊。

 走進西莒村落,在幾十年的老房子上都掛上了解說牌子,有的寫著xx商店,有的寫著xx故居,有的寫上門牌號碼等,每個牌子都敘述著老房子的特色與故事,雖然有的房子經過歲月的洗禮已經破損不堪,但透過解說牌及房內的設備與格局,在腦海裡卻可以隱約的呈現當時繁榮的景象。不僅如此,透過下載MZPass APP即可在中正門、舊青蕃辦公室體驗AR導覽,了解西莒建物的歷史典故。

 鄉親們表示,人力不足一向是西莒發展觀光的隱憂,解說牌的設置即使沒有解說員,也能讓自由行的遊客透過AR科技及QR code網站系統連結,深入認識西莒各聚落的故事,對於西莒的觀光發展有相當的助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