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600公尺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11-13 16:51:52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漁場再傳捷報/東莒漁民捕獲80斤大魟魚/阿兵哥出價買下進補 --閱讀人次 : 3140

 【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捕獲七、八十斤大魟魚,光是尾巴就有一百五十公分長,漁民直接在碼頭大卸八塊,民眾失去開眼界的機會直說,好可惜!

 東莒漁民曹惠惠昨日在東西莒海域間捕獲一隻罕見的七、八十斤大魟魚,據他描述,這隻魟魚的尾巴就有一公尺半長,充滿油質的魟肝,直徑大約有四十公分,原本預計直接運送到南竿銷售,後來因島上弟兄有意願購買,曹惠惠就直接在碼頭分解以便運送回家中處理。

 以肉質研判,老人家說這隻應該是所謂的「水魟」並非口感較佳的「黃魟」,不論是水魟或是黃魟,只要料理得當吃起來一樣令人食指大動。

 眼睛往上看的可愛魟魚,多半吃底棲小型無脊椎或濾食浮游動物,性情溫和也沒有什麼攻擊性,需要注意的是魟魚的尾巴,魟魚的尾柄上通常會有一到三根毒刺,一但不小心被它刺到,會引起紅腫或發燒甚至喪命,所以漁民在捕獲後的第一個動作便是去除尾巴自保。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