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12-07 16:55:24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初衷未變,感恩無限/楊綏生莒光謝票,鄉親熱情勉勵 --閱讀人次 : 3390



首度競選縣長的楊綏生醫師,昨天(12/6)到莒光地區進行謝票行程,楊綏生表示,雖未能如願當選,但不會因此改變他對這塊鄉土關懷的初衷。他也感恩鄉親們的支持與鼓勵,希望彼此能共同繼續秉持著對這塊鄉土關切的心情,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為海洋馬祖的未來而奮鬥。

 莒光鄉由陳雪生縣長的親信柯玉官主政,代理鄉長一年半內,積極拉攏地方派系,不斷釋出選前利多,並和前鄉所機要秘書,也是本屆新科議員的陳建光,聯手佈局賣力經營基層,為三人互相鞏固票源。莒光鄉長、議員的選舉結果一如預期,但楊綏生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之勇氣,卻能在此次縣長大選中,在選情最不被看好的莒光地區獲得近一半民眾的肯定與支持,跌破不少選情評估者的眼鏡,也說出莒光地區長期被漠視,鄉親不滿現狀的心聲。

楊綏生昨天一早搭順風號前往東莒,在支持民眾陪同下,走訪各村謝票,中午轉赴西莒繼續行程,謝票過程獲得許多鄉親熱情勉勵,也有不少落淚感人畫面。一位支持楊綏生的莒光鄉親表示,空難不死卻高票落選的楊綏生醫師,乾淨選舉,以理念爭取選民認同,已經為馬祖選風樹立典範,雖然落選卻贏得尊敬。曾任連江縣衛生院長的楊綏生,已辭去衛生所主任等所有頭銜,他語氣平靜的表示:「政治不是他服務鄉親唯一機會」。結束選戰後的楊綏生,將回到基層醫師的角色,繼續為家鄉奉獻餘生,與他所深愛的島嶼長相廝守。


(蛇島特派員/莒光採訪報導)
----------------------------------------------------------------------------------------

楊綏生初衷未變,感恩無限,乾淨選舉,為馬祖選風樹立典範,贏得尊敬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楊綏生走訪莒光各村謝票,獲得許多鄉親熱情勉勵


楊綏生在選情最不被看好的莒光地區獲得近一半民眾的肯定與支持


楊綏生在選情最不被看好的莒光地區獲得近一半民眾的肯定與支持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楊綏生走訪莒光各村謝票,獲得許多鄉親熱情勉勵


楊綏生將回到基層醫師的角色,繼續為家鄉奉獻餘生,與他所深愛的島嶼長相廝守。


空難不死卻高票落選的楊綏生醫師表示:「政治不是他服務鄉親唯一機會」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12-07 17:00:46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生有兩大悲劇,一個是渴望的無法得到,一個是得到了。勝敗、名利或地位不過雲煙,贏了未必是祝福,輸了也不一定悲慘。

不擇手段為勝選,贏了又如何?

選舉,就是要贏,是從事選舉的政治人物所服膺的理念。然而,這樣的想法有太多問題。為了勝選,必須有大量的經費,所以四處找錢,以應付檯面上下的各種交易;又必須有充足的人力,所以廣納爭議人物,拉攏地方派系、角頭當樁腳。結果呢 ? 錢未必乾淨,班底可能大有問題。選上了,樁腳急著撈錢、或排隊等著政治利益分贓,問題更沒完沒了。

雖然,馬祖的三合一選舉一如往常,大多數的政壇老面孔,經過激烈的選戰,得到了渴望的勝利,但「贏了又如何」 ? 勝選的背後,隱藏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政治黑幕,獲勝者表面上過足勝利癮,卻無法享受初就任時與選民間的蜜月期。面對的可能是張大雙眼的選民更殷切期待、連任者累積了多年病灶的政策或操守缺失更明確。再說;一群享受利益多年的人,繼續湊在一起,再加上成堆的選舉謊言與操弄,一旦擺不平窩裡反或吃像難看,就可能露出狐狸尾巴,鬧得滿城風雨,落得千古罵名,陷入政壇所謂的「第二任詛咒」。

贏了未必是祝福,輸了也不一定悲慘

相對的,空難不死卻高票落選的楊綏生醫師,乾淨選舉,以清廉形象和理念爭取選民認同,也為馬祖選風樹立典範。如果楊綏生是一副好牌,決定輸贏的智慧在馬祖人自己。他讓鄉親的手上多一次機會,也讓馬祖的未來多了一次抉擇。至少,支持他的選民,勇敢用選票表達了對當今馬祖亂象的絕望和無力感,落選後脫去所有頭銜的陽春醫師,也可以繼續為他所深愛的島嶼默默地耕耘希望和夢想。當然,小蝦米楊綏生為家鄉無私的奉獻和努力一樣不會在馬祖的歷史缺頁。這就是人生,贏了未必是祝福,輸了也不一定悲慘

政客-敗壞選風的元兇禍首

謝長廷說:「檢討敗選原因至少一千項」,但起步太晚、準備時間不夠、或選前未多徵詢,卻未必是楊綏生落選的主因。君不見,這些年來,馬祖政治人物最偉大的貢獻,就是以身教、言教引領「玩弄選舉、政治交易」的風潮。所謂「選舉是一時的」,就是成敗論英雄,可以不擇手段,也可以握手言歡。所謂「朋友是永遠的」,就是一切為勝選,可以看左鄰是朋友,也可以視右舍為寇讎。

小地方小族群,有選票就能佔地為王,地方官員民代選舉,遂成為「台灣失業、馬祖就業」的利益市場,也養成習慣了小恩小惠的馬祖人現實考量。以致於無論哪一位政治人物,誰肯給點兒跑腿的好處、募款為村里蓋座廟宇或遊樂場,還是打發一份好差事過生活,挺誰當選還不是餵肚皮。俗話說:「地貧人窮志氣短」,在馬祖搞選舉就是找職業,只因為明天太遙遠,看不見;眼前若摸得到,能吃管用就好。正對了政客們迎合所謂「佔上風」族群胃口的廉價投資之途。

正義不彰,改革力量必將再風起雲湧

勝選歌功很簡單,眼前的贏家是最了不得的人物,卻也可能是最悲慘的丑角。陳雪生挾行政資源,以組織戰、情報戰、策略戰、動員戰與文宣戰,贏得選戰,相較於堅持要打一場光榮戰役的楊綏生而言,能夠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勇氣,只在文宣與網路戰,佔了優勢而其他四項都呈現「放棄」狀態之下,獲得2181的高民意支持,証明了近五成馬祖鄉親對現狀不滿的厭惡和反彈,跟楊綏生的「執著」有著相同的意義。

如果馬祖的行政體系能公正執法,陳雪生面對這場選戰輸贏不會如此心驚膽跳,如果檢調單位更積極守住正義,或許選舉結果將會改觀,至少,選民的反感會小一點。雖然保守票、理性票,在「害怕變動的馬祖社會與結構裡」暫居下風,但若干年後,經過世代交替的選民自主意識將會逐漸覺醒,改革的力量也將風起雲湧,以「成敗論英雄」的論調,似乎還言之過早。新馬祖人不會輕易被打倒的,看倌們且等著瞧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