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95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建華 
資深會員 

王建華

註冊 : 2004-01-08
發表文章 : 2219
掌聲鼓勵 : 6307

發表時間 : 2004-04-13 09:02:31
FORM: Logged


王建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建華 王建華的個人首頁: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場雌光螢」成蟲現身東莒--林冰芳報導 --閱讀人次 : 4557

【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意外嬌客「大場雌光螢」現身東莒。在公所廣播後,小朋友們飛奔前往觀賞,就擔心下一秒鐘牠就不見蹤影。

 十一日晚間七點,王建華一家前往猛澳碼頭散步,意外發現警察局附近大批螢火蟲藏身草叢裏,經送台北崇德國小查證後,確定是「大場雌光螢」,這批貴客是大場雌光螢的成蟲,身形長的像蛆,約有一點五公分至兩公分長,發光器和屁股都朝上,尾部特別短,全身上下有三十一個斑點,是它最明顯特徵。大場雌光螢可以二個月不進食,是少數沒有翅膀的螢火蟲,在台灣也很少見。

 螢火蟲是生態的指標,早年東莒多處地點也曾出現過,但隨著環境改變也扼殺了牠的生存條件,前晚大場雌光螢的出現,讓當地民眾覺得驚喜,更提醒大家別再犯相同的錯誤,持續維持生態零汙染,相信每年的四到六月一定會看到螢火成群的美麗畫面。

 王建華校長鼓勵大家每晚天黑到八時左右合力尋找螢火蟲,並少噴灑農藥,給螢火蟲生存空間,對螢火蟲有興趣的鄉親,可至仁愛國小做成蟲觀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把別人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來教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rthur-88001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