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56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謝毅 
資深會員 

謝毅

註冊 : 2006-02-17
發表文章 : 88
掌聲鼓勵 : 567

發表時間 : 2006-12-19 20:00:02
FORM: Logged


謝毅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謝毅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江西~廬山 --閱讀人次 : 2368

廬山位於江西北部,北臨長江,東瀕鄱陽湖,故稱“匡廬”、“南障山”、"天子都"及“天子鄣”,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山。 相傳在周朝有匡氏七兄弟同上山修道,結廬為舍,由此而得名。自古就享有“匡廬奇秀甲城下”之盛譽。廬山區長約25公里,寬約20公里,最高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牯嶺街1167米,巍巍的廬山,遠看有如一山飛峙大江邊,近看千峰攜手緊相連,橫看鐵壁鋼墻立湖岸,側看擎天一柱聳雲間,

廬山的地形成因是斷裂隙起的斷塊山。周圍斷層頗多,特別是東南部和西北部,呈東北——西南走向的斷層規模較大,由於這種斷層塊構造而形面的山體,故多奇峰峻嶺,懸崖峭壁,千姿百態,有的渾圓如華蓋,有的綿延似長城;有的高摩天穹;有的俯瞰波濤,有的象船航巷海,有的如龜行大地,雄偉狀觀、氣象萬千。
廬山是全國著名的避暑勝地。在季節變化上,是表現為夏季涼爽,秋季早到,冬無酷寒,春則晚來。












正如宋代大文豪蘇東坡詩云:“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深在此山中”。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