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58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4-29 19:00:48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中小英語演說比賽 東莒國小王皓、陳左蓉勇奪NO1 --閱讀人次 : 2227



 【馬報訊】學習外語從小開始,馬祖小孩表現優異不輸台灣本島!連江縣九十六年度國民中小學英語演說學藝競賽決賽昨天在仁愛國小舉行,歷經各校初賽選拔後,教育局特聘請專業評審,進行校際之間的激烈決賽。

 昨天仁愛國小舉行連江縣九十六年度國民中小學英語演說學藝競賽,上午是國小組的英語律動比賽,共有十六組出賽,場上學生配合音樂進行英語說唱,無論在服裝、造型上,都可以看出頗費苦心,生動活潑的表演,讓現場洋溢著無比歡樂的氣氛。

 下午國中組的英語演說競賽是看圖即席題,主題於賽前公布於本縣教育網絡中心,圖片部分由教育局聘請專業人員命題,在比賽當日公布,準備時間只有五分鐘,反應學生的臨場反應與平日英語準備的基礎,共有十五組同學出賽。

 為求比賽公平公正,教育局特聘請外來專業評審五名,楊耀琦、鍾長宏、蘇淑英三位老師均為中央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教師團英語文領域輔導員,林淑媛老師為台北市教育局英語科輔導團團員,陳怡誠老師則為宜蘭縣教育局英文翻譯員,每一位都是英語教學領域的專業人士。

 評審團講評時表示,馬祖地區學生的表現一點都不輸給台北的學生,各組同學表現優異都超出想像,但提出建議給主辦單位參考,若設備條件允許,應將比賽學生與觀眾分開,否則台下的竊竊私語或走動,麥克風的使用不熟悉,都讓學生徒增緊張。

 教育局林平銀局長在頒獎後致詞表示,比賽公布後準備的時間不到兩個月,學生精采的表現,指導老師功不可沒,沒得獎的同學表現同樣優異,希望不要氣餒,比賽目的不在得獎,是鼓勵學生學習第二種語言,將來可以在社會國際上嶄露頭角,進步是沒有止境的,會後將會立即進行檢討,並做紀錄,供各校參考,最後感謝承辦學校仁愛國小的老師,及其他各校校長的支持與全程參與。另外也表示,學生生動的表現考慮選擇一天在第四台播放,讓四鄉五島沒有到現場的家長們,都能看到孩子們精采的表演。

 比賽結果國小及國中組分別選出六名,國小組第一名為東莒國小王皓、陳左蓉,第二名塘岐國小陳勁棠、陳由晉,第三名東引國中小陳學凡、胡亞軒,第四名塘岐國小王佩淇、吳明穎,第五名介壽國中小陳律行、甘元詔,第六名東莒國小陳宣蓉、王淇

 國中組即席英語演說第一名為介壽國中小曹祐寧、第二名中正國中小劉逸平、第三名中正國中小曹文馨、第四名介壽國中小邱晨芳、第五名中正國中小陳雅玟、第六名中山國中吳明遠。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