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2℃ AQI:45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5-02 01:03:11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莒百合花季5/5開幕 賞花客莫錯過 --閱讀人次 : 2751


2007第一屆東莒百合花季活動於5月1日正式展開(海報設計:陳孜淵)

 【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2007第一屆百合花季活動五月五日揭牌開幕,東莒社協邀請大家一起迎接百合花季。

 由莒光鄉公所主辦,東莒社區發展協會承辦的2007東莒百合花季活動,今年首屆舉辦,地點就選在東莒消防分隊旁,野生百合最多的山坡地上。

 這座純手工打造的百合公園,為了保留百合最原始的生長環境,多元夥伴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以小型工具慢慢整頓,社區大、小朋友更是自去年十一月起花了四個月將百合鱗莖遷移,並且將出土幼苗種植在公園、魚路古道以及校園內,大家的努力讓原本擁有兩百多株的百合原生地增加為目前的三、四百株,這些前置作業將締造出今年百合花季的盛宴。

 維持一個月的百合花季活動於5月1日正式展開,5月5日(星期六)上午09:00-09:10 揭牌開幕,上午09:10-09:20 百合導覽,上午09:20-10:30親子寫生,5月13日(星期日)上午09:00-10:30下午15:30-17:00 百合花開愛媽媽攝影活動。

 東莒社協表示,百合花季活動舉辦期間,公園內會擺放留言板,參訪民眾可大筆一揮留下您對百合的眷戀以及心情故事,另外每日上下、午各舉辦一場專人導覽,請先向東莒社協鄭小姐0836-88024或東莒國小89043王主任預約,活動最後一天評選出寫生比賽及攝影展覽優勝作品。

 今年首度辦理的百合花季活動,需要大家的鼓勵、支持,更不能欠缺您的熱情參與,欣賞百合花綻放的美姿,歡迎一起到手工打造的百合公園。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謝毅 
資深會員 

謝毅

註冊 : 2006-02-17
發表文章 : 88
掌聲鼓勵 : 567

發表時間 : 2007-05-02 11:50:48
FORM: Logged


謝毅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謝毅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施比受更讓人感到幸福,有大家的加入,【百合公園】之夢必將實踐

 從我接任協會,早期的志工群,多是以外地來的熱心朋友如:朱志明局長、小何、趙仲貴大哥、小黑、陳善國所長、警察局同仁等為主力,然後是以多元就業人員為班底。因為剛接手,大家商議結果是,設定小目標,先快樂的做一些小活動,而完成了去年的第一次活動-【端午節趣味競賽】,之後,接受建華及劉美官大哥建議:復育百合花公園。

 最初只是抱著好玩心態,由朱志明局長利用空閒日來觀察百合花,配合多元就業人力,投入百合花步道的整理,並得到鄉長大力支持。那時,建華還在仁愛國小當校長,只見他每個假日都出現在百合公園中,除草維護環境觀察百合花,這期間建華還邀請台灣百合達人,駱明永夫妻來東莒指導與認識百合及培育方法。

 【百合花公園】是一個築夢計劃,需要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才能實現。去年開始,經過一段時期的努力宣導,現在已經沒有人再把它採回家了,然後又接著進行一連串整理復育的學習。

 年前,建華把種子灑遍了社區花圃、學校、魚路古道,希望等百合長大後,才送回原棲地,使東莒真正成為百合之島,等花季過後,我們把種子再採收回來。

 然後,在每一年的年前,舉辦播種百合的活動,播種於社區,學校、各家戶、培育,如此週而復始的努力。東莒鄉親有空就來流流汗,看看百合公園,看看銅像據點,希望有大家的加入,可以給我或建華寶貴的建議。

 東莒及社協都不是我們兩個人的,所有榮耀都屬於曾為它付出的人,施比受更讓人感到幸福,許許多多幕後推動東莒社區協會的朋友,在此衷心的說聲謝謝,相信不出3~5年,我們的夢想必將實踐。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7-05-03 06:46:56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夢最美!相信您們的努力,一定會實現真正生態的海上公園!加油鼓掌歡呼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